篇三我喜欢500字作文
我有一张两千年发行的《小鲤鱼跳龙门》的邮票,它色彩鲜艳,精致小巧,非常漂亮。这张邮票面值八十分,大概有十平方厘米,印有“中国邮政”和“CHINA”字样。
票面上方画有五彩祥云,正中是四条小鲤鱼,由红、黄、粉、蓝、绿、黑等多种颜色组合而成,身上的鳞片还金光闪闪,显得那么亮丽,那么喜庆。它们高高跃起,脸上挂满了喜悦,瞪着大大的眼睛,张开了圆圆的嘴巴,好像欢呼着:“我们胜利了,我们终于跳过龙门了,外面的世界真美呀!”票面下方是波涛汹涌的大海,翻卷着雪一样的浪花,远处海的一边就是巍峨耸立的龙门。勇敢的小鲤鱼听鲤鱼奶奶讲述了古代有鲤鱼跃入龙门化为龙的传说后,一心去寻找龙门,他们不畏惊涛骇浪,在艰苦奋斗中学会了面对各种困难的本领,经过顽强拼搏,齐心协力,最终跃入理想的家园,看到了美丽的景色,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鱼。
我喜欢小鲤鱼跳龙门的故事,更喜欢这张邮票,我也做一条勇敢的小鲤鱼,为实现自己的理想,不断努力拼搏,刻苦学习,将来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