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我的朋友800字作文
红领巾,已经陪伴我走了六年了。它可是我的好朋友,我高兴的时候,它会随着阵阵微风在我胸前舞动,我失落的时候,它也会像个贴心宝贝似的伏在我的胸前。今天,当我细细观赏着我的红领巾时,我想起了小时候,刚刚认识这位好伙伴时的情景。
时间推回到了一年级的时候。这一天,老师告诉我们:“明天大家就要戴上红领巾了!”“啊!真的吗?”“太好了!太好了!”老师,我能戴上红领巾吗?”。班里一下子炸开了锅,大家都兴奋极了。我呢?更上喜上眉梢,小小的心灵充満了喜悦。不过,天真的我还是有一丝愁虑:“红领巾可是聪明勤劳的小朋友才能戴的,我的房间可有些乱,红领巾会喜欢我吗?”于是,一回家我便马上忙活起来,不仅把自己的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连客厅、餐厅、阳台也一起打扫干净了。望着整洁的家,我咧开嘴笑了,这么干净的屋子,红领巾一定会喜欢我的!
第二天,我起了个大早,把衣服穿得整整齐齐,迅速地吃好早饭,背起书包去上学了。坐在教室里,想着一会儿就要迎接我的新伙伴――红领巾了,我可是无比的兴奋,心里像装了好多好多的小兔子,扑扑扑地跳个不停。我太期待了,真想现在就冲到操场上,让大哥哥大姐姐帮我把红领巾戴上。
这一刻终于来临了,我精神抖搂地走到操场上,站得笔挺的,像一棵小松树。过了一会儿远远地望见一群拿着红领巾的大哥哥大姐姐。来了,来了!终于来了!我心花怒放,看着大哥哥大姐姐越走越近。终于,一位大姐姐站到了我的面前,将红领巾托在我的手心里。看着鲜艳的红领巾,我的心越跳越快――梦中的红领巾终于要戴在我的胸前了!我期待已久的画面终于成为了现实――在一阵微风中,红领巾挂在了我的胸前,我爱不释手,一次又一次地抚摸着红领巾。而红领巾好像也非常喜欢我。瞧它在微风中翩翩起舞,像也在表达着它的欢悦呢!
红领巾让我的生活更加有规律了,它像一位负责任的朋友,无时无刻不在监督着我,戴上红领巾后的一个周末,我闲得无聊,就想看看电视,打发时间。可是,我可是个“小四眼”,妈妈可不会让我看电视啊!“可是我今天还没看过电视啊……。。就看一会儿,应该没事的!”刚打开电视,我的红领巾就微微地飘动起来,似乎在提醒我:“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喔!别看电视了,还是去看看书吧!”是呀,我是一名少先队员,不能这样做,还是去看看书吧!于是,我便“啪”地关掉了电视,去看书了。一边看书,一边时不时地摸摸红领巾,好像在对它说:“谢谢你,你可真是我的一位负责任的朋友啊!”
六年的小学生活是红领巾伴我渡过的。它就像我的朋友,我的导师,我的依靠。红领巾,你可真是我的好朋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