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800字作文
有这么一个人,勤奋、好学、爱钻牛角尖,她就是我的好朋友——王微。
她圆圆的脑袋,高高的鼻子上架着一副眼镜。说话的时候,总是喜欢学大人的模样,把眼镜往上推推,一副大博士的风度,惹得同学们哈哈大笑。加上又黑又亮的眼珠一转,她的脑袋又多了个怪问题、怪主意,还有,她的一张嘴巴特别厉害,直话直说从不饶人。因此,同学们给她取了很多外号——“小博士”“小尖嘴”哎呀,说也说不完啊,对了,还有个叫“小画家”呢!
王微是个全面发展的好学生,说学习,成绩好;论文娱体育也不赖。不过,最突出的还是画画。她参加过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图画比赛。她的画在全校是第一名,在全区也是第一名。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这些奖状她家挂得满满的。大概是她身上的美术细胞太多了吧——我经常这么说她。
对于学习,她总是喜欢打破沙锅问到底,,有一次,我在本书上看到一道难题,觉得很有意思,就把它抄下来,去难难我们的“小博士”。进了教室,我故意放大嗓门说:“小博士,这道题我不会,特来请教。”她学着古人的模样说:“不敢当,不敢当!当之有愧。”我赫赫一声笑了出来。再看她,却已经全身贯注地演算起来了。过了还一会儿,她没做出来,我得意的笑了。又过了一会儿,她还是没做出来。于是叹了口气说:“惭愧,惭愧,这道题我做不来,你另请高明吧,”我拿起本子正要走,她又拉住我,讨好地说:“咱们老朋友多年了,你就教教我吧。”我苦笑了一下说:“其实,我也会,只是在书上看到的。”她仍不罢休,缠着我说:“那本书借给我看吧。”我说:“在家里了。”
放学了我在回家的路上,她追上来对我说:“那本书~~~~~~”。我只好无可奈何地说:“好吧,你到我家里去看吧。”到了家,我把书拿出来递给她。她急忙翻来埋头看起来,我只管在一旁边做作业。大约过了二十分钟,她忽然跳了起来,一边笑一边叫着:“我知道了!我知道了!”见她这副模样,我也忍不住笑了起来。她兴奋地说:“我知道怎么做了,要不要讲给你听听啊?”我点了点头,她坐下来像个老师一样给我讲解起来~~~~~
她,就是这么一个人;勤奋、踏实、虚心好学,身上有许多优点,当然也有缺点。因为人不可能是十全十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