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的朋友800字作文
“啪,啪,啪……”夜幕中,顶楼的平台上一个小女孩的身影不停地跃动,一束斜射的夜灯将她的影子拉得长长的。那个女孩就是我,像这样在夜色中与绳子亲密接触,已近三年了。
三年前在医院的那一幕让我记忆犹新。医生帮我量了身高,看了骨龄图,开了钙片,并特意叮嘱:“每天都要运动,跳绳、摸高、打篮球都可以,当然效果最好的是跳绳,不过一次得跳上一千个。”妈妈不住地点头,而我一个劲地摇头,天,这个建议对我而言不亚于五雷轰顶。一千个,这不是要我的命吗?要知道,我的运动细胞少得可怜,平时最害怕上体育课,更是不喜欢跳绳。现在,让我每天都要拽着绳子,上蹿下跳,还要一千个,这怎么受得了呢?
医生的“金口”一开,我的苦难日也就随之来临了。每天晚上,一做完作业,我就会被妈妈逼迫着来到顶楼,即使是雨天,也要在楼道上完成这项任务,真的是风雨无阻啊!看来,老天爷也帮不了我,我只好自己盘算着找法子自救。
有几回,我完成作业一溜烟儿洗了澡钻进被窝。得逞了几次后,这方法就行不通了,妈妈总是在我跨进浴室之前把绳子挂在了我的手上,这个妈呀!简直把自己当成绳子的“守护神”。
最让人伤心的是向来对我疼爱有加的奶奶居然也成了绳子的“御前大将军”,每当妈妈工作忙碌,即将忘记让我跳绳的时候,她却在一旁不断提示。我常常气呼呼地拉着绳子跑上楼,“1,2,3……500”,手开始被灌铅了,腿也接着酸软下来,我弓着腰,喘着粗气,怎么也跳不动了。哼,绳子被我狠狠地摔在地上,我边踩边叫:“都是你,都是你!”我把所有的苦与累都发泄在绳子上。
这位亲密的朋友真的让我又恨又爱。每次妈妈给我量身高,我总是矛盾不已,如果它没能助我长高,我就可以说服妈妈彻底摆脱它的纠缠了;如果它能起到作用,我就不用总是坐在第一排了。唉,每次都是这样纠结,可它却一如既往地给我带来惊喜,最高纪录是一个月长了一厘米耶。每到那一刻,别提有多开心了,没有妈妈的督促,不用奶奶的提醒,我立马掏出绳子往顶楼奔去。
“啪,啪,啪……”节奏越来越快,声音越来越有劲儿,仔细想想,与这位朋友共处的记忆,终究还是惊喜多过烦恼。我想,我会一直和它牵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