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我的朋友800字作文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这是王维在送元二使安西中的一句名句送给他的好朋友元二。
每个人都有一个朋友,也许,你和他有很多的故事,也许,他曾经在你最困难时给予你帮助,我也有一个好朋友,只不过,他不会说话,只会写字,而今天,我也该送他使“安息”了,他就是,“我的铅笔”,被我快遗忘的铅笔啊。
我正如往常一样翻腾着我以前的笔袋,忽然,发现了一支小的不能再小的铅笔,我和他似曾相识,哦,我想起来了,这不就是我以前的“摇钱树”吗。
在三四年级时,班级里流行纸上游戏,而我,就借着这个机会再班级中大捞了一笔,而工具,就是你,你陪我度过了一段最“富裕”的时光。记得那时,玩 纸上游戏也像网络游戏一样,有充值这一功能,不过,也只有画的好的,“顾客”才会来充值,而不知怎的,每次用那只铅笔画,都会赚到“很多”钱,一会儿他拿来五毛,一会儿他拿来一元,虽说这对现在的我来说不算什么,但在当时,我可以算是班级首富,因为有了你,那段时间,我不愁吃,不愁用,那是一段辉煌的时期,就是梦里,也会看到这样一幅画面:我一手拿笔,一手拿硬币。
那时的你,是我最亲密的伙伴,可是不知从何时起,我开始不理你,我把你扔在一边,嫌你短,我继续我的工作,但我发现,没了你,我再也不能像从前那样成功,我想把你寻回,却不知道,你被我丢弃在哪里,“我的铅笔”啊。
如今,你再也不能用了,你也不再是我的最佳搭档了,在数不胜数的铅笔里,你也很不起眼,但只要我还记得以前的事,你就是“我最亲密的铅笔”,我轻轻的吹口气,试图擦去你身上的灰尘,但却发现,怎么,也擦不干净,也许,这是我们从前的回忆,你不想让它像你一样被遗弃,那我,就听你的,“我的铅笔”。
拾起你,看到的是从前的记忆,你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却留下了我的记忆,我不知该不该将你丢弃,但也许,你对我已不再重要,如果问我我现在最想说什么,我想说:我的铅笔啊,我真想,回到从前的我和你。
“温州朝雨浥轻尘,笔袋灰灰铅笔青。劝君再画一幅画,垃圾桶里无故人。”朋友,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