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朋友800字作文
有人说过,真正的朋友, 他会在你伤心的时候尽力分担你的悲伤,他会在你快乐的时候陪伴你一起高兴。而我觉得,真正的朋友是在你有困难时先想到你后想到自己的人,我的身边就有这样的一位朋友。
星期一,有一节美术课,要知道,这可是我最喜爱的课了,因为我擅长画画,常常受到老师的表扬。可今天的美术课前,我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我没带8K画纸。
上课了,老师开始检查我们的绘画工具。快到我了,怎么办?啊!啊!啊!我的心都要跳出来了,身上“嗖嗖”地往外冒冷汗……我已经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没带绘画工具可是要被罚的,老师说了要写不少于600字的反思,交代清楚为什么没带,以示警戒。正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你的呢?”老师已经走近我,开始问我了。我不敢抬眼,惊慌失措,准备说“在家”,又不敢开口时,突然低垂着的手触到了一样东西,低眼一看,是一张8k画纸,看到它,当时心中只想到有救了,也不管它从哪儿来,就不假思索地飞快拿上来,递给老师看,并小声地说:“在……在这儿……”毕竟是做贼心虚,几个字都说得结结巴巴。老师点点头走过去了,我的那颗悬着的心也终于着了地。
开始画画了,我完全沉浸在了绘画的天地里,忘记了身边的一切,我用那张纸画了一幅美丽的画。
“叮铃铃……”下课了。静静的教室喧闹起来,大家热议这节美术课有人被罚了。啊!不会吧?坐在我身后的好朋友吴成写反思了,他可是老师眼里的好孩子,为什么要写反思?“是没带画纸”,有人告诉我。画纸?回想起上课时的那一幕,霎时,我明白了一切,立刻冲出教室去找吴成,一问才知道他当时就只有一张8K画纸,在发现我没带画纸时将它给了我,自己却因此写反思了……我问他为什么要帮我?他憨憨一笑说:“因为你是我的朋友啊!比起友谊,写反思又算得了什么呢?”说完就跑走了。我愣住了,静静地站在那,呆了许久……
友谊值得珍惜,它是一座桥,连接彼此的心;友谊值得记忆,它是一盏灯,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友谊值得珍藏,它是一个巨大无比的袋子,收获快乐,也分享快乐。我为能拥有这样的友谊而庆幸。其实,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都有友谊,就看你有没有发现,愿不愿意珍惜。
当然,我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