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圣诞节作文
随着钟声的敲响,圣诞节到来了。街道上弥漫着烤火鸡的香味。人们大包小包地提着圣诞节礼物穿梭在繁华的街市里。满城闪烁的灯火照亮了半个角落。那是一个人人都没有注意的一个角落,那儿看起来像是一个垃圾堆,甚至有人会随手扔垃圾再那里。可是有谁知道在这个温暖的角落里住着帝娜和她的爷爷。
雪缤纷地落在人们头上,光滑的地上。人们用手捧起雪,好象正享受着上帝赐予的圣洁。可是这对帝娜他们来说简直就是一场灾难,因为过多的雪会把他们的小帐子压垮,因此他们不得不抖抖帐子上的雪。
爷爷在这小帐子里点燃了半截蜡烛,顿时那小帐子里泛出了红光,温暖着整个帐子。爷爷用蓝色的眼睛看着帝娜,认真的问:“帝娜,你告诉我,你想要什么圣诞礼物?””礼物?” 帝娜的眼睛直视着爷爷,充满了疑惑。面对四壁通风的帐子,她能奢求什么呢?能有一个住的地方,能吃饱,能有爷爷在她就很心满意足了。”我没有什么想要的礼物。” 帝娜说。爷爷充满希望的眼睛一下子暗淡下来:”没有?怎么可能呢?难道你不想和别的小女孩一样要一个洋娃娃,要一条漂亮的裙子吗?”爷爷又用充满期待的眼神看着她,因为他欠她的东西太多了,没有给她一个好的家庭环境,没有给她家庭的爱……可是帝娜没有回答他,一个人走出了帐子,投入了风雪中。
一连几天帝娜都没有回来……
爷爷焦急地等着。有一天, 帝娜终于回来了,城市里已经完全失去了圣诞节的新意。” 帝娜……”爷爷激动得说不出话来,他激动的把她拉回了帐子,拿出了一个破旧的纸盒。”这是什么?” 帝娜惊异地说。”你打开看看吧。”爷爷用欣慰又期待的眼神看着。她缓缓地打开了纸盒没想到里面竟是一个娃娃!虽然这娃娃是用旧稻草扎的,不及洋娃娃漂亮,可是帝娜非常喜欢-----这是她收到的第一件圣诞礼物呀!
“爷爷。” 帝娜兴奋地叫着,从衣袋里小心翼翼地掏出了半截蜡烛,”送给你!”爷爷欣慰地笑了。 帝娜十分高兴,因为她几天饿着守在饭店门口没有白费。她为的就是爷爷高兴……
温暖永远照耀着这灰暗的小帐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