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圣诞节作文
故事就发生在美国谋个城市的圣诞节晚上。
今年这里的圣诞节晚上下着小雨,天并不冷。大街上非常冷清,人们并不戴着圣诞帽,举着金星棒,拿着圣诞礼物在街上行走。各种商店也都不举办什么圣诞活动,顶多放上两棵圣诞树。这里的圣诞树不许人随便去摸。
5岁的凯莉非常想得到一金星棒,可爸爸买不到,只买到了些圣诞老人啊,贺卡啊之类的,但这些小凯莉都不喜欢。12岁的凯亚是凯莉的哥哥,他告诉凯莉一定有金星棒。因此小凯莉非常巴结哥哥。
“亲爱的哥哥,你真是太可爱了。求你了,就帮我买一根金星棒嘛……”但是这样的夜晚谁又愿意出去多呆一分钟呢?。在小凯莉的万般恳求下,凯亚的心动摇了,他还是很疼爱小凯莉的。
“谁叫你告诉她有金星棒的,你只好去帮她买了,亲爱的。”妈妈似乎不太高兴了。
凯亚无奈地出来了,他看见商店门前虽然摆了些花哨的圣诞树,却不见有多少人来光顾。
凯亚努力地寻找着卖圣诞礼物的商店,“你好,有金星棒卖吗?”
“呕,见鬼,哪儿都没有。”……
也不知道找了多久,才找到那家有金星棒的商店,“只剩下一根了吗?天啊,幸好来得快!”凯亚抢先买了下来。就在凯亚兴奋之余,一辆车迎面驶来,把凯亚撞倒了……
凯亚倒在了血泊中,衣服被雨水浸湿了,头发也被打湿了,倒在那儿一动不动,手里依然紧紧地抓着金星棒……“这个可怜的小家伙是谁?唉真是可怜……
“旁人在小声地议论着。
这不幸的消息传到了凯亚的家里,母亲差点没晕过去,父亲连忙赶去医院。小凯莉一整夜不见哥哥回来,觉得很奇怪。母亲泪眼模糊地说:“哥哥不是给你买金星棒了吗?会回来的。”小凯莉似乎听懂了什么,眼里含着就要夺眶而出的泪水。总之,好不容易才在母亲朗朗的故事声中睡着。
在梦里,圣诞老人载着一车小礼物向小凯莉飞来,凯莉呆呆地坐在草地上,没人和她玩。圣诞老人问她要什么,小凯莉终于知道自己最想要,最珍贵的是什么了。她不要金星棒,更不要洋娃娃,小动物之类的。她红着眼,低着声音说:“我想要,我想要……哥哥!“圣诞
老人感动了,他撕下胡子,原来他就是凯亚。他们又在一起无拘无束地玩耍。
第二天醒来,小凯莉高兴地走进哥哥的房间,她认为哥哥一定会在里面等着和她做游戏。可房间里,却不见哥哥,床上空空的。她找遍了整个屋子,都不见哥哥。小凯莉失望地回到她的房间,眼泪就不住地往下落。竟失声痛哭起来。是啊,她想要她唯一的哥哥。
她的床头上,期盼已久的金星棒,安然地插在那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