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圣诞节作文
北风依然在“呼呼”的刮着,雪依然在下,可是就在这天全世界儿童迎来了他们盼望已久的圣诞节。
这天,可爱的圣诞老人从梦中醒来啦,面对着他这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天他早已做好准备。他的任务是多么光荣和艰巨啊,要把欢乐送的每个孩子手中,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终于等到了午夜12点,圣诞老人背起礼物向驯鹿房走去。
圣诞骑上驯鹿准备出发了,可是驯鹿连动都不动,还在痛苦的呻吟着,圣诞老人纳闷了“咦?怎么啦?驯鹿不会生病了吧?”他连忙跳下鹿身,仔细检查“哦!原来是驯鹿的脚受伤了“怎么办?为了这个节日小朋友们等待了多久,难道我要让他们失望吗?圣诞老人心想。但是他也无能为力,这时他想到了祖训:他爸爸曾经说过,如果驯鹿受伤了,要用铃兰这种草药帮驯鹿疗伤。可是现在已经是12点半了,已经准备超过了送礼物的时间,我还能把礼物按时送到孩子们的手中吗?这时圣诞老人想到了爷爷说过的话:无论还有没有时间把礼物送完,都不能放弃,一定要坚持只有这样才能给孩子们一个愉快的圣诞节!他想到这二话不说马上跑上山里采草药,可是现在是冬天找一株铃兰谈何容易,找了进30分钟,终于在崖壁上摘到了一株铃兰,可是现在已是1点整了,时间不多了,圣诞老人一个箭步跑下山,用摘到的铃兰给驯鹿疗伤,又过了30分钟驯鹿终于恢复了。圣诞老人骑上驯鹿在天空中自由的驾驶着,向全世界所有等待他的孩子们宣布:我来啦!我来啦!我给大家送礼物来了!但此时有些小朋友已经睡着了,圣诞老人通过烟通来到每个孩子家把礼物放在孩子们准备好的袜子里。一、二、三小时过去了,圣诞老人已经将礼物送到了几亿个孩子的手中。
早晨到了,孩子们收到了礼物都非常开心,圣诞老人看到了孩子们一张张愉快的笑脸,也开心地笑了,因为他的劳动总算没有白费。
圣诞节第二天我们上了滴水穿石这篇课文,我联想:圣诞老人不就是靠着着这种滴水穿石的精神才把礼物送到每个孩子手中的,虽然圣诞节我没收的什么很特别的礼物但是我收获了比礼物更重要的东西,这就是一个道理:不论做什么事都要目标专一、持之以恒才可以实现你那美好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