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除夕400字作文
傍晚,天色渐渐昏暗起来。耳边早已传来震耳欲聋的鞭炮声,还有一阵阵欢呼声。
除夕之夜终于来到了。 我连忙跑出去,观赏礼花。瞧,四面八方都是响彻云霄的鞭炮声,外面有许多人都纷纷走出来,人声鼎沸。人们都仰望深蓝色的夜空。只见小火球般的火芯飞快地冲上夜空,“哗”的一声,爆开了,形成一个大圆圈,爆出去多珍珠般的颗粒,好像是繁星点点。
邻居家的小孩子们大声地喊:“哇,好漂亮,好漂亮”!又一个礼花开了,组成一个特别的三角形;还有一个烟花犹如“流星坠落”。因为能看见流星是非常难得见一次的,所以我只好当这个“流星”烟花来许愿;我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里学习更上一层楼,愿家人都万事如意,身体健康,天天开心。 礼花的颜色五彩缤纷:有红的,有橘黄的,有紫的,有绿的……烟花的形状也各不相同:有的像“繁星点点”,有的像“龙飞凤舞”,有的像“流星坠落”,有的像“三角形”。
到了8点左右,礼花渐渐少了。但是我仍然在等待。到了半夜12点,礼花越来越多,吸引了人们走出家门去观赏礼花。我想:2007年已经来临,这形状不同的烟花好像是祖国的面貌在日新月异地不断变化着。除夕之夜那美丽的烟花使我陶醉其中,使我难以忘怀。 我已经长大了,12岁了,一定要在新的一年里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