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除夕400字作文
今天是我国传统的节日——除夕。我早早的吃过饭,拿着心爱的焰火请妹妹和哥哥一起来放。我们来到屋顶时,焰火晚会已经拉开了序幕。
只见一个像流星一样的小光点“噌”的一声飞上了漆黑的夜空,在天上炸开了花,把半个天空照得像白天一样。看到这么美丽的焰火,我们也迫不及待的开始放了。我拿起“魔术大全”,点燃导火索,“嗖”的一声,焰火飞向天空,“啪啪啪”,一朵朵金菊在夜空中绽放,接着那些亮闪闪的花瓣也斑斑点点的散落下来。“嗤——”,又一个烟花冲上了天,接着“啪”的一声炸开,一串串银丝从空中流泻下来,好像是一条银色的瀑布挂在天上。五光十色的焰火继续在宁静的夜空盛开,真像是在参加选美大赛。
眼睛看酸了,脖子也扭酸了,我的焰火放完了。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屋顶。我真盼着每天都过春节,这样我就能天天放焰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