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除夕作文
成都有着天府之国之称。这里的除夕是怎么样的呢?
晚上五点,家人就来到饭厅,整个饭馆灯火通明,五彩缤纷的灯光闪烁着。火红的对联、苹果似的灯笼……无处不透露出喜庆,再不高兴的人也会眉开眼笑,打心底的高兴。就在这时,人们团聚在一起,吃着山珍海味,享受这一年最幸福的一夜。
吃完晚饭,人们分别回到自己家,看着春晚节目,吃些小零食。春晚节目可好看了,有神秘无边的魔术;有令人捧腹大笑的小品;有满怀激情的歌唱;有优美动人的舞蹈;又感人肺腑的采访;有……数不胜数的节目看着都有些眼花缭乱的感觉。一家人坐在沙发上,看着变化万千的电视,有滋有味的吃着零食,那是一件多美妙的事情呀!
看完春晚,窗外早就响起了“砰、砰”的声响,五彩的烟花犹如一朵朵盛开的菊花,鲜艳而美丽。虽然只有一两秒的时间,但它们却用自己的生命点亮了星空,开放出最美的花朵。
我早已想放烟花,节目刚结束,便三步变两步地跑了出去。手里拿着才买的烟花,把它靠着放,只见火光一闪,导火线便燃了起来,它好似在倒计时般,燃到终点时,烟花就一个接一个地蹦了出来,绽放在美丽的星空上。听着烟花蹦出来的声音我兴奋极了,仿佛整个人都沉浸在烟花的世界中。
烟花放到很晚才结束,不过这还不是睡觉的时间。我们会守在电视机前看着时间一点一点走向十二点,见证者大年初一的来到。听着钟声的响起,我心底有一种兴奋油然而生,迫不及待地想告诉大家:“我亲眼看见大年初一的第一刻!”
这就是成都的除夕!一个快乐幸福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