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除夕作文
大年三十了,空气中充满着浓浓节日气息。可是天空中纷纷扬扬地下起了雪,我极不情愿地对爸爸和妈妈说,“下雪了,我们还要回去吃团圆饭吗?”爸爸严肃地说,“当然要去了,大年三十回家吃团圆饭,是我们中国的传统习俗,所有人都要回家,我们家也不能例外。而且爷爷奶奶还盼着我们一起吃团圆饭呢!赶快出发吧!”
我们一会儿就到达了村边,我一下车就看见大伯打着雨伞、拿着雨靴,站在雪中等我们。我既感动又高兴,他居然冒着大雪来接我们,还为我们送来了雨靴。爸妈他们乐呵呵地换好了鞋,但我却发现只有两双。“那我怎么办?”我不禁问道。这时,爸爸说:“我背你。”说着,爸爸把我背了起来。
大约一公里的小路,足足走了半个小时。期间,爸爸头上落了许多雪花,脑门上却出汗了,我几次提出把我放下来让我自己走,爸爸却说,“不行,这么泥泞的路,滑倒了怎么办?”
天渐渐黑了,我们终于到了爷爷家。我一进屋就闻到一股股香味,好丰盛的一桌菜呀!鸡、鱼、肉、蛋样样俱全。原来爷爷奶奶早就准备好了年夜饭,如果我们不来的话,他们该有多失望、多孤单呀!一会儿我们都坐到了饭桌旁,大家有说有笑,丰盛的团圆饭开始了,热闹、祥和的气氛也随之越来越浓了。
今年的除夕,让我难忘,它让我深深感受到浓浓的亲情,也明白了合家团圆、共度新春,是所有人都无比向往的,是什么困难都无法阻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