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冬至500字作文
冬至有包饺子的习俗。在12月22日那天,我、爷爷、奶奶、爸爸和妈妈一起在家里包饺子。我们先把手洗干净,再把奶奶早已准备好的肉馅从冰箱里端出来。接下来,就可以开工了。
我先把皮放在手里,再用竹筷夹一点肉馅,放在皮的中间,然后用手指轻轻地蘸一蘸碗里的清水,把皮的周围一圈给湿润一下,然后,把皮对折,用手使劲地捏紧。这样,一个饺子就大功告成了。“太棒了,我的小笼包完工了。它看上去好像扎着一株洋葱辫似的,非常可爱!”“包好了饺子,该烧饺子吃了!”奶奶拿着锅说。一个个样子像弯月一样的饺子,都到了一个热气腾腾的“温泉”里。他们有的在水里翻滚,有的在水里游泳,还有的在泡“温泉”。一个个饺子烧好了。我、爷爷、奶奶、爸爸还有妈妈,几个人围成一桌,都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哇!奶奶烧得饺子真好吃!”我赞叹道。
今年的冬至我明白了许多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