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冬至500字作文
中国有五千年的历史,在漫长的历史中我们的祖先将一年划分为二十四个节气,在这24个节气中,我们苏州最隆重的当属冬至夜了,俗话说,“冬至大如年”,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冬至像过年一样重要,接下来我就给大家讲讲它的故事吧!
冬至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团圆,都要做一大桌子好吃的,会有红烧肉、鸡、鸭、鱼、蛋饺等,最主要的是要有冬酿酒,它可不是一般的酒,是用糯米发酵而成的,里面还放了桂花,甜甜的,可好喝了,这是我每年最爱喝的酒。并且冬至夜根据习俗还要吃饺子,每年的这一天我都比平常吃的更多,吃得更有滋有味。
众所周知,冬至是冬天的节日,是一年中最长的夜晚,冬至夜一家人要围坐在桌子旁,一边吃饭,一边聊天,有一句俗话是这么说的“有钱人吃一夜,没钱人冻一夜”,在边吃饭边聊天的时候漫漫长夜才能过得更快,现在不像古时候,有的人吃不起饭要冻一夜,而现在每家人都能开开心心的吃一夜了。
我们苏州的祖先将冬至夜看得很重要,把这么美好的一个节日流传了下单,作为苏州人,我也要好好的过冬至夜,并将这个节日一代代的传下去,让以后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