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冬至500字作文
入冬已经两个月了,如今才感受到它真正的寒冷。站在外面,凉风像空气一样钻进每一寸皮肤,脚踩着坚厚的雪,早已没有松软的感觉。空气中微小的冰晶被寒风吹得像针一样,把脸刺得生疼。
冬至夏逝
如今真的到了最寒冷的时候了,所有的人都想要蜷缩在温暖的空间里,把自己严实的包裹起来,不让自己的皮肤暴露在外面,接受寒冷的挑战。一切在慑人的严寒下都是渺小的,并且不值一提。
安静的呆在这里,然后开始思索,开始回忆,真的想念了。想念呢个曾经让我深恶痛疾的夏天。曾经呢么的厌恶,如今却如此的怀念。再看看早已被冰封的城市,再想想时间,它似乎真的早已远离开我的生活。回想起来,它很温暖,阳光肆意的布满大街小巷的每一个角落,映射出灿烂的火光。人们躲避的不是慑人的严寒,而是强烈的阳光。那么灼眼,那么骄傲。
是不是只有失去的才是美好的,所以我才会会曾经拥有它的日子。我曾经真的爱过冬天,我喜欢过它的清傲,喜欢过雪后的纯洁,为何如今的我会如此的厌恶它的存在。为何曾经的享受变成煎熬。我知道,我变了,世界变了,当一切不再是我想象中的那般没好时,我开始抱怨,抱怨自己理想与现实之间的落差。也开始愤世嫉俗。曾经认为纯洁干净的世界开始在我的眼中变化,变丑陋,变肮脏,变得让自己都觉得厌恶。
一切很美好,一切很丑陋,一切不值一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