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冬至500字作文
今天是冬至节,妈妈说要教我包饺子,我开心极了,这虽然不是我第一次过冬至,却是我第一次包饺子。
中午一放学,我赶紧跑回家。首先我帮妈妈摘韭菜,我一根一根仔细地摘着绿油油的韭菜,把上面的黄叶子。坏叶子全摘干净,然后拿到水管冲洗干净控干水。妈妈把牛肉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我又帮着妈妈剁馅,剁了没几下,我的手就开始发酸,只好叫妈妈来剁。妈妈剁好陷找来一个大盆,把陷和韭菜放在一起,放上调料调好陷。
接着我和妈妈一起和好面,开始擀皮。妈妈叫我把面搓成圆长条,切成小块,用手按平,用擀面杖擀平。可是擀面杖在我手里一点也不听话,来回乱滚,费了半天劲擀的一点也不圆。妈妈告诉我说:“要边擀边转饺子皮才行。”开始包饺子了,妈妈说:“要把饺子皮摊平放在手掌上,夹起一些陷子放在上面,把两边对齐轻轻一捏就行了。”
我试着包了一个,可饺子怎么也竖不起来,像个歪脖子一样老躺着。妈妈告诉我说:“不用着急,慢慢来,熟能生巧。饺子馅不能放得太多,也不能放得过少,要对称捏紧。”听了妈妈的话,我又重新开始包,终于包了几个站着的饺子,真开心。
包完饺子,爸爸烧好水准备下饺子。爸爸神气地说:“这下饺子也有学问哟!饺子下锅要用锅铲来动一动,要不然会粘锅的,水开了以后还要往里加几次凉水,那样饺子才能煮熟。”不一会儿爸爸端上来热气腾腾的饺子,全家人围在一起吃水饺开心极了。
这个冬至节我学会了包饺子,很有成就感,这真的是快乐的一个节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