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冬至500字作文
雪落冬至
2015年的第一场雪,赶着冬至的脚步纷纷扬扬地从天而降,在寒冷的夜里盛装绽开。
一场雪安静地落幕,一朵朵,一片片,盛开在天地间,飞舞在灯光下,晶莹,剔透,优美,典雅。
难道,上天也知道人间的苦恼,派这飞舞的精灵来抚慰众人烦躁的心灵?
雪携着冬天的礼物,乘着洁白的翅膀,悄悄来到人间,撒下一片圣洁与高贵。雪落本无声,雪花跳着优雅的舞蹈降落人间,像精灵般走进每个人的梦乡。
美丽的雪花走近我的梦乡,我怎好把它拒之梦外;我不遗憾,因为我不只看到了“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壮美景象,也见证了“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的过程。
受这大自然神奇与精妙的感染,一时兴起,我与家人约定:一定要活着,要看到明天的太阳。
辗转反侧无数次后,一觉睡到天大亮。梦醒时分,打开房门的一刹那,庭院中一片银白的色彩让我头晕目眩,世界在一夜之间变了模样,所有的浮躁都化作了一低头的温柔。
眼前的冰雪世界,让我无语言表。雪依旧在下着,我没有看到初升的太阳,但我知道,一切同往常没有什么不同。我的心,在瞬间雀跃。
一场美丽的洁白,让世界安静了下来,皑皑白雪覆盖了所有的惶惶不安。我嘲笑自己,往日的担忧是多么的愚昧和无知。
世间本无事,庸人自扰之。我想,我就是这庸人。一场不期而至的雪,让我变得从容与淡定,积极与乐观,不问纷争,不问生死,坦然面对一切。
走进这银装素裹的世界,呼吸着被雪花冲洗过的清新空气,聆听着脚下“咯吱”“咯吱”踏雪的声音,凝视着银白皎洁的苍茫旷野,我的心在悄悄地滋长,滋长着愉悦和欢畅。
雪落在冬至里,与玛雅人的戏谑开了一个温馨的玩笑,假如末日真的来临,我愿沉睡在这温柔的雪花中,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