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0月31日,那个平常而又不平凡的一天万圣节。对于中国人来说这可能只是普通的一天,但对西方人来说,这可是个“鬼节”!而我,也在那个月黑风高的晚上,度过了那个难忘、愉快、惊险的万圣节……
在当天的放学之际,我压根就不知道今天是万圣节,但我正准备出校门时,曹霄鹏一把把我拉着,对我说:“哎,王虹儒,今天是万圣节,阳光飞扬那儿要举办聚会,你去不去?”我一听,心头一喜,还有这等有趣的事,反正在家也无聊,不如答应吧。我便对曹霄鹏呵呵一笑,说:“好!咱俩不见不散。”回家后,心想:聚会?一定很好玩,还是关于万圣节的,我的去必须得去尝个鲜。吃完饭,便和曹霄鹏一起来到了阳光飞扬。
终于到了,在门口的两个小鬼差点把我吓了一大跳:他们两个面目狰狞,苍白,远看像两个张牙舞爪的小鬼,近看像两头发嗜兽性的恶魔。我们躲开了这两个怪兽,走进去,也仍有一股寒气瑟瑟,刺人心骨的感觉:古老的南瓜灯上披着厚厚的灰,似乎正在用它那扭曲的表情欢迎你的到来。苍白的白炽灯一闪一闪地,好像快要爆了一样。我和曹霄鹏小心翼翼地走了上去哦,原来是做游戏,有“鬼吹灯”吹蜡烛,“血盆大口”咬橘子,“身后是什么”猜谜……我都玩过了,其中,最令我难忘的还得属那阴森森的鬼屋了。
记得那个时候,鬼屋门口堵满了人,大家都跃跃欲试,但出来的人都抹抹,胸口说:里面真有鬼吗?我心想:真的有鬼吗?顿时,我害怕起来,不想进去了,正在我徘徊之际,曹霄鹏对我说:“走,进去领教一下。”我硬着头皮说:“对,去领教一下。”但我在后面走着,可心里就像有一千只小兔子怦怦直跳,搞得我忐忑不安。我悄悄地推开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吊死的女人,似乎在哭诉,眼睛似乎正发愤怒的光。我一惊,飞快地朝前跑去,忽然不知道从哪儿发出凄凉的叫唤声,这声音在这屋子里发出共鸣,一阵阵的回声在我心中磨出涟猗,不由得生起几丝恐惧。我继续走着踩到一个圆圆的东西,呀!竟是一个脑袋!还有手、还有脚、还有一大滩血!我的心里再也承受不了了,怎么办,我再也不敢往前走了,飞奔出去,抹着胸口喘着大气说:“吓死我了。”脑海里不断重现着刚才的画面。直到最后才知道,那女人只是个裙子;声音是一台地下的电脑发出来的;断手、断脚等是一些塑料做的;还有那血,是番茄酱……假如我不知道这些秘密的话,那晚上一定睡不着……
呵呵,这个万圣节过得真有趣,不仅锻炼了我的胆量,还让这一天在我的记忆里留下了充实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