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应小王邀请,在万圣节的夜晚,穿上一身黑斗篷,形单影只地去聚餐。
踏上了公交汽车,我第一下的感觉就是毛骨悚然空荡荡的车身轻微摇晃着,车的司机戴着一顶破旧的,惨败不堪的灰帽子,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后视镜。车尾坐着一个小孩,他的脸惨白惨白的,空洞的眼神盯着我。整辆车只有我,司机,小孩,三个人。
车走走停停,我似乎只注意到他人的装束,而没有注意到自己的也是一般怪异,以至于走在大街上众人都向我投来异样的眼光。在我下站的时候,我偶然瞥见了灯红酒绿的街道上一个黑暗的商铺。商铺里好像炸开了锅一样,喧哗声,尖叫声,争执声不绝于耳,以致于我也好像被同极磁铁相吸一般,径直走向商铺。
商铺里似乎有着无尽的黑暗。这是,一团漂浮的白骨慢慢向我悬过来,我害怕地不由得退后了两步。原来是一个衣着荧光骷髅衣服的人!我向他对我冒昧闯入做了道歉就急匆匆地走出商铺。
刚一走出商铺,我的肩膀就被一双冰冷的手,拍了两下。完全冰冷,没有一丝情感的声音在我耳畔响起,“能给我一包血浆吗?”我惊异地回头探了探,发现后面空空如也;再回过头,发现一个面目狰狞的“吸血鬼”直直地立在我面前。“吸血鬼”摘下面具……原来是我的同学小朱!真是“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啊”。
果不其然,小王的聚会也是“鬼开会”。比如用血浆袋来存放番茄酱,电脑里也播的是一些奇奇怪怪且恐惧可怕的歌曲。
这次的经历,应该算是一次“万圣节奇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