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辣辣的太阳照射在我们身上,阳光更使我们睁不开眼,干燥的口舌就像是被烧焦了似的,哎!好渴……
拖着沉重的步伐,每走一步,草地上都会留下一个又大又深的脚印,口袋里的三元硬币触碰到了我的手指,“不如去买瓶水吧”我想着。不知何时,我的脚步变得很快了,变得快要飞起来了,那面灰色的门离我的视线一步步地逼近,一阵凉爽似乎扑面而来,我快速地打开小店冰箱门,停了一会儿,让一阵阵冷气吹走我身体的热气,然后抓起一只瓶子便走开了,“哎……”我的嘴唇似乎动了一下,便又戛然而止,店主安静地坐在椅子上,我的三元硬币在他的眼前,他却一句话也没有说,一个手势也没有做,哦,原来睡着了,我把水藏到了背后,三元硬币被我放回了口袋,热乎乎的,把口袋也弄热了,我走出了那片“灰色”,脸上依然火辣辣的,是太阳照的吗?还是……
同路的王启烨她们似乎觉察到什么,便一同质问我起来,我支支吾吾地圆不起谎,便坦白交待了,一旁的胡敏摇着她那充满鬼点子的脑袋,说:“要我说,你就当它过去了吧!如果你现在去,不光影响你的形象,别人问你,你也同样圆不了谎呀!”“是啊,这也就是3快钱呀,没什么大不了的!”我想着,一阵风吹来,吹落了我胸前的红领巾,我凝望着地上的那片红色,久久地伫立着,一阵又一阵地风儿,却怎么也吹不走我的炎热,怎么办?我的做法对得起那个红领巾吗?风儿是动的,云儿是动的,它们在飞舞,在飘动,敲打着我的心。我转身过去,奔跑向那个小店,那片鲜艳的灰色渐而离我越来越近……
出了小店门,一阵微风又一次扑面而来,啊,神清气爽,心情舒畅,“走,玩去!”我拿出找来的5角钱,背面的那朵荷花正在朝我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