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的小伙伴500字作文
我有一个小伙伴,他段怡如,她长着不高不矮的个子,一张胖胖的脸上长着一对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眼睛下有一个高高的鼻子。
说起这个段怡如,她的确是一个助人
为乐的人。记得有一个星期日,我和她一起去公园玩。在路上,我看见一个沟渠盖没盖好,我就绕着走过去。走着走着,我突然发现身旁的段怡如不见了,我回头一看,见到她正在用力地把沟渠盖搬过来,想要把盖子盖回去,可是她力不够,搬不起来。我说:“段怡如,咱们快走吧,已经两点半了,再不走就没时间玩了。而且那个盖子那么脏,还是不要搬了吧?”她听了我的话后,说:“我们应该助人为乐,我觉得这么做更加快乐。何况我们是少先队员,更加应该这么做了。”我听了她的话,惭愧极了,走过去和她一起把盖子盖了回去。我们刚刚走开,只见一群正在溜旱冰的小朋友飞快地经过这个沟渠盖,如果不把盖子盖回去,那群孩子很有可能掉进沟渠里。
我的小伙伴还是个“书呆子”呢!一个星期六的早上,我和她一起去书店买书,当她看到《小学生作文宝典》这本书时,就高兴地买下来。在一旁津津有味地看起来。我在书店走了两圈,发现没有我要买的书,于是大声地说:“段怡如,走,到别的书店看看。”可她好像没听见一样,还在看她的宝贝书,看来,她是被书中那优美的章节陶醉了。我只好一个人生气地到别的书店买书。等我挑好了好书往回走时,只见她还在那儿贪婪地看着。我大声对她说:“十二点了,该回家了……”她听了,才依依不舍地和我一起回家。
这就是我的小伙伴,你们想和她做朋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