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的小伙伴500字作文
每天伴我上学、放学、做作业的两样文具:除了那件漂亮的书包外,就是我心爱的小伙伴-文具盒。她是我2年级期中考试取得很大进步后,小姨送给我的奖品。
我的文具盒,长18厘米、宽6厘米、高3厘米。这个文具盒美观、大方、实用,惹人喜爱。盒盖上是一幅色彩鲜艳、生动活泼的景象:火辣辣的太阳挂在湛蓝的天空上,还有几个小朋友在绿油油的草坪上欢快地做游戏,小动物们自由自在地嬉戏。
文具盒不光盒盖引人注目,而且使用方便。 打开文具盒,里面有三层。第一层是橡皮姐姐和直尺妹妹的小天地。它们都是我的好帮手,每当我写错字的时候橡皮姐姐就在错字上跳个舞,错字就立刻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咦!直线怎么画不直了?这时直尺妹妹在嘲笑我说:“小主人,还不用我”,说着我就让尺子妹妹帮我把直线画直了。第二层是小刀弟弟和铅笔大哥的卧室,每当铅笔大哥变粗时,小刀弟弟挺身而出,帮铅笔大哥理发。第三层装的是我的小贴花和宋老师奖给我的优秀小队员卡••••••。
我喜欢我心爱的文具盒,不光是因为我们一起度过很长时间的好时光,而且还因为:一是盒盖里面贴着我的学习课程表和座右铭:知识就是力量-培根;二是文具盒底面的乘法口诀,经常提醒我勿忘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