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新年愿望作文
2010年在我们国家发生了许多大事,比如:云南干旱、上海楼房火灾等,这些大事都是我关注的。而在2011年,我的新年愿望很微小,那就是买两只小仓鼠。小仓鼠,小仓鼠,顾名思义是小老鼠的亲戚,可以做我嬉戏玩耍的动物小伙伴!
在新年的第一天,人头颤动的超市里,我这双大眼睛正在仔细的四处“扫描”动物小伙伴时,目光突然停在了一个大玻璃缸里!走近一瞧,原来玻璃缸里有四五只可爱的小仓鼠正在大转盘上玩呢!多么可爱的小生命,多么令人爱怜的小生命啊!于是,我便开始向妈妈撒娇:“妈妈,我可敬可爱的妈妈,您能给我买两只小仓鼠吗?”“不行!”妈妈那坚定而严肃的回答使我更加下定决心要买两只小仓鼠! 从超市的人流里走了出来,我和妈妈又在黑漆漆的道路上你一言我一语的争吵起来:“宁宁,你知道吗?养小动物很麻烦的!要买食物、笼子;冬天还要保暖!而且夏天会引蚊子”“简单,穿长袖衣不就行了……” 回到家,我的脑袋中又浮现出小仓鼠的样子:一身灰灰的毛;一条又长又细的尾巴、一双小小的眼睛、一张长长的嘴巴,组成了一只活泼可爱的小仓鼠! 小仓鼠也是个生命,生气勃勃、可爱的小生命!小仓鼠的到来,也许可以让我有两个朋友。在没事的时候静静地看着它们。因为现在的独生子女没有哥哥、姐姐、弟弟、妹妹,我也是其中一个,没事的时候只能看看书、看电视。家中有了小仓鼠,我就能在没事的时候静静地看着它们,把它们放在我的手心上,观察它们怎样玩耍、打闹。也许它们很调皮,但它们却能使整个家像阳光灿烂的春天!
时光飞逝,虽然2010年过去了,但是新的一年又来到了!我希望我的新年愿望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