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每当唱起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时,我的心中总是无比自豪,无比骄傲。记得一年级时的入队仪式,我们排着队来到操场上,高年级的哥哥姐姐给我们戴上了红领巾。
看着胸前飘扬地红领巾,我真高兴啊!可是时间一长,我就渐渐淡忘了自己的决心。红领巾带给我的已不再是自豪与骄傲。特别是在烈日炎炎的夏天,红领巾围在渗满汗水的脖子上,更是让我闷热难忍,别提有多难受了!所以,一走出校门,我便急急摘下,塞到书包里,完全忘记了自己在入队时的誓言。但更多的时候我要感谢红领巾。有一次,我和妈妈一起出去玩,在公交车上好不容易找到一个位置舒舒服服地坐下,却看见一个老奶奶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走上来,站在我旁边,当我正在思考要不要给老奶奶让座时,红领巾说:“在车上给年迈的老人让个座,是做为队员最基本的事情,你怎么能犹豫不决呢?”听了这话,我立刻毫不犹豫地站起来,把座位让给了老奶奶。
虽然在车上站着很不舒服,但是我的心里却一直暖洋洋的。红领巾就像好朋友一样陪伴着我,激励我勇往直前。红领巾,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