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年春天,我种了棵黄豆,刚开始,我盼啊盼,盼黄豆早点发芽,正当我正在盼望时,黄豆长芽了,黄豆的芽嫩嫩的,上面长着一个小豆豆,小豆豆长啊长,变成了茎,最后在茎上爆出了一朵花,那朵花黄黄的,真像油漆染过似的。
记的有一次,我去旅游了,把黄豆放在了家里,就去了北京,当我回来时,那朵花,和叶子都已经很干了,我连忙拿来一个杯子,用水把被灌满,倒进了盆子里,就这样黄豆又长的新鲜,不干了!过了几天,在花旁长出了许许多多的扁扁的东西,在里面有着丰满的果实,使我不时催妈妈帮我摘下来,可妈妈总是回道:“不能摘,还没熟呢!”
第二次时,我跟妈妈说了摘黄豆的是,妈妈答应了,我先把黄豆摘了下来,然后拉开外面的一层皮,里面那黄黄的果实,不时的蹦起,好像很高兴来到这个世界,我拿来一个封口袋,把黄豆放在黄了里面,放在了我的铅笔盒里,妈妈过来,看了看黄豆,非常小,对我说:“苏静瑶,你看超市里的绿豆都这么大,为什么我们的这么小呢?我说:“因为我们给它施肥,而是浇水。”
我非常喜欢这棵黄豆,是我培育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