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0_我的故事作文
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光荣的带上了红领巾,我与红领巾的故事从这里开始了。老师说:“红领巾是战士们的鲜血染上去的。”我作为一位少先队员是多么光荣,那鲜艳的红领巾在我胸前飘扬。我牢牢的把那句话记在了心里。
那次我在考试时作弊了,虽然我取得了好成绩,但是我的心像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那胸前的红领巾仿佛在说:“作弊是不对的,你应该向老师认错,这样你才配带红领巾。”我心里很矛盾,如果我向老师认错那妈妈说的自行车我就不能得到了。可……可妈妈说过做人要诚实,不管是什么情况,我不能让同学说我是作弊才考上好成绩的,那样我就太丢脸了,可我又不敢去老师办公室。
我想:为了诚实我一定要勇敢,到了办公室我吞吞吐吐的说了经过,低着头以为老师会批评我,可老师却摸摸我的头说:“知错就改是好孩子。”我说:“老师我知道了。”老师对我笑笑。这就是我与红领巾的故事,这让我难以忘怀,这让我一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