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我入学的时候,看着大哥哥大姐姐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当时,我真是羡慕啊!真希望能马上戴上红领巾。我的愿望很快实现了,接下来就是大哥哥大姐姐给我们佩戴红领巾了!
一开始,我们还莫名其妙,到后来,欣喜若狂,终于要成为一名少先队员了。直到大哥哥大姐姐们给我系上红领巾,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一直以来,我都很小心地爱护着它,它也鼓励着我向前进步。有一次,它变得很脏,明显比以前旧。
于是,我在双休日,第一次清洗了红领巾。我卖力地搓着,直到上面的污渍都看不见了,红领巾变得光洁如新,我才停下手,已是满手泡沫。看看时间,已过去半个小时。在我考试做不出题目之时,红领巾鼓励我不要放弃。当我犯了错误想说谎之时,红领巾告诫我不能说谎;当我面对比赛想放弃之时,红领巾告诉我不能半途而废。它每时每刻都在帮助我。
我们是少先队员,是红领巾的骄傲,我们要将红领巾的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