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游记800字作文
寒假里,我读完了英国作家乔纳森?斯威夫特的著名小说《格列佛游记》。小说描述了酷爱航海冒险的格列佛,他四度周游世界,经历了惊险丰富、妙趣横生的种种奇遇。 游记中小人、大人国里光怪离奇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自己仿佛也成了童话里的主角,亲自体验那些奇幻惊险的经历。
然而,这本小说给我印象最深的是1710年格列佛航海北美,无意间巧访了荒岛上的慧马国,结识了具有仁慈、真诚、和平与友谊美德的慧马。 在慧马国的语言里没有“撒谎”和“欺骗”这样的词语,人们更不理解它们的含义。他们不懂什么叫“怀疑”什么是“不信任”。在他们的国度里一切都是真实的、透明的,没有谎言没有欺骗没有仇恨没有痛苦。也许他们是无知的但他们却是快乐的,那是让我们向往的快乐!在慧马国的字典里没有“贪婪”也没有“战争”。他们不明白人类为什么那么贪婪为什么战火不断。人类明知残酷的战争会给自己带来伤害和痛苦却乐于战争,这让他们觉得不可思议。他们一直保持着热爱和平、团结友爱的优良品德,过着与世隔绝,简朴而幸福的生活。在对子女的教育上,睿智的慧马并不一味溺爱自己的孩子,而是让他们从小接受一定的艰苦磨练,从而培养他们吃苦耐劳、诚实仁慈和自我节制的美德。慧马的种种美德让格列佛耳目一新,也让我有了美好的向往。
慧马国是我们所向往的美好世界,它是那么简单而真实,却离我们那么遥远。我们的现实世界里,总有太多我们不想看到的事情发生:有人用花言巧语骗取别人的血汗钱,有人在食品中添加对健康有害的化学剂,有人拐卖妇女儿童谋取暴利,有人走私贩卖毒品伤害他人身心健康,还有的人利用手中权力贪污受贿损害国家利益……可见,在经济高度发展的今天,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却忽视了道德水平的提高。如果那些人都到慧马国去看一看该有多好! 读了《格列佛游记》后,我期盼有一天,全世界都象慧马国一样,大家生活在真诚、友好、团结、和平的蓝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