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游记800字作文
六石岩在爸爸妈妈的老家江西省广丰县嵩峰乡十都村境内,从小就听他们说那里山清水秀,风景绝佳,因六个巨大的石头而得名。“出双山,望六石,六石磊磊”,这句千古绝对据说至今没有人能对出下联。
暑假的一天,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在老师的带领下,全班同学和部分家长去领略六石岩的奇丽风光。
车过十都,抬眼望,但见六座怪石,有的象关公的大刀,有的象直插云天的锥子,有的象倒扣的金钟……形态各异,陡壁千仞。
到达六石岩山脚,只见一条小溪清澈见底,水中有漂亮的鹅卵石,几条小鱼在水里嬉戏。同学们三步并作两步的跑下去,男同学打水仗,玩抓鱼,女同学则捡起漂亮的石头,过了一会,老师喊道:“登山啰!登山啰!”我们个个欣喜若狂,迅速爬上岸,順着羊肠小道开始登山,山路坑坑洼洼,崎岖不平。
只见漫山遍野的翠竹排列在我的眼前,清风徐来,竹影摇曳,它们在风中翩翩起舞,像是在欢迎我们。风儿和竹子演奏着欢快的乐曲,这曲调使我们的心情更加喜悦,清新的空气使我精神抖擞。
山越爬越高。起初,我和小伙伴个个赛过猴子,你追我赶。渐渐的,我觉得嗓子眼发干,两腿发软,喘起粗气来。等登上半山腰,两腿已经再也不听使唤了,像灌满铅似的。我咬了咬牙,直起身子回头看着奋力向上攀登的同学,在这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有一个正冲着我竖起大拇指,仔细一看,原来是妈妈,她在夸我是好样的!我不禁在心中暗暗对自己说:“坚持,坚持就是胜利,绝不能让妈妈失望!”,我又弯下身子,向六石岩前进。
终于,我爬上了六石岩的最高处,望着翻滚的云海,俯瞰四野,远处的村庄,房子小得象火柴盒,原来看起来雄伟的山峰都被我踩在脚下,的确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我情不自禁大喊一声:“我登上六石岩了!”,我感到无比的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