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游记800字作文
书籍是屹立在时间汪海的灯塔。书籍是炎热沙漠中的希望之水,书籍是黑暗中的光芒,书籍是点燃人生道路的一盏灯。
作为一名现代的小学生,我们可不能落伍了!虽然我们不能做个学富五车,才高八斗的人。但我们最起码也可以做一个彬彬有礼的人。书是人类的良师益友,我们应该好读书。
最近,我非常疯狂地爱上了这本书 ———《西游记》。这本书我已经读了五遍了!这里面的每一个情节和细节我都能倒背如流了。
这本书主要讲了东土大唐的唐三藏和他的三个徒弟一路上经历了许多千难万险,尽管前面有多少困难等着他们,他们还是好不惧怕,毅然决然地走过了这段艰苦的历程。皇天不负有心人,他们师徒四人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了真经。这本吴承恩写的经典名著可以使我们的感情变得丰富、细腻、坚定,使我们的精神变得深刻、睿智、博大,是我们窥视人类精神、汲取人类文化精髓、提升自身文化修养的最基本的途径,为我们的成长打下宝贵的精神基础。
我和小说的主人公唐三藏、孙悟空等遇到困难,不退缩的精神比起来简直就是天差异别嘛!令我惭愧不已。我仿佛乘着时光机来到了五年级那时的我。我手拿着一枝笔,在手上不停地转着,一看就知道我遇到了难题,面对这一大堆复杂的数学题我不知该从何下笔。我绞尽脑汁地想,可是怎么也想不出来。没办法,我只能把可怜的作业本随手一扔根本就不搭理他。我只会等待着命运的降临,等待着老师的答案,不动脑筋,糊里糊涂地把答案填了上去。唉,说起来可真惭愧啊!我就遇到了芝麻那样大小的事就退缩了,而他们师徒四人遇到了如同巨浪大的困难都没退缩,我是不是也也太没用了?其实他们也有过后悔,也有过反悔的念头,但他们却努力地走过了这平凡人不能走过的路程。我发誓要向这四人学习,做个崭新的我
只要我们有耐心,并且怀着一种敬畏之心轻轻地擦去时间留给他们的那些飞灰与尘埃,神灯的光芒就会愈加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