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考试作文
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我们老师叫我们几个同学每天晚上一放学就到他家去,他给我们补习。虽然每天我都十分开心,但是,致命的一点是:每周六要考试。
今儿是星期六,我早早的起床。天下着细雨。我打了个哈欠,洗漱完毕后,慢吞吞的吃了早饭,然后往老师家里赶。雨侵湿了我的头发,我更加匆忙了。
老师家人稀少,我穿好鞋套,从从容容地走到座位上去,做起了作业。
老师在看书。
待到人员到齐后,老师走进了他的卧室,我们便知晓了。
一张洁白的纸上印着黑字,一看到这些,我就头晕目眩。老师又叮嘱我们要独立做。
啊!还是简单,对我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儿,我胸有成竹,十分有信心。
叽叽咕咕叽叽咕咕……一段说话的声音萦绕在我的耳畔,我习惯性的看了看,原来是几位成绩差的同学在讨论。我想:他们死定了……还没想下去,老师猛地走了过去,死劲地敲桌子。
一切有如往常一样安静了。
唉,虽然简单,可是计算题很多,稍微不注意就夺不了第一名了。我沉下心来,慢慢做。窗外还在下雨。
中午了,我终于熬到这一天了,正准备起身交卷时,老师咳嗽了一声,我立刻明白了意思。我 坐了下来,但是我实在找不出哪里错了。
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我蓦然回首时,忽见老师一站在身后,检查我的作业。我的心已经提到嗓子眼上了。我的手死死地握住草稿本。
但是,不幸的是还是发生了,老师生气地,不,是非常生气地拿起我的试卷,大声斥责道:“你说你是怎么检查的,这么简单的应用题就错了,我们的同学呀!学习要踏实,要细心呀……”唉,老师又讲起他那个不知讲了多少遍的山海经。
得得得,我改了不就好了吗?
我和同学一起交了试卷。同学说下午来看成绩,以免老师再讲山海经。但是,我想看了再走,于是,我哀求同学等我。老师熟练的打着勾。说实话,我的心里也没底,不知道是对是错。
突然,老师的手停了下来,难道我错了?老师说我们这种方法可以,答案上的方法也可以,但是就是不知道谁对谁错。老师叫我们下午再来看,他先琢磨琢磨。
在回家的路上,我觉得每一步都是那么的沉重……
下午,我来到老师家,竟然看见那道题,我们做错了,我只考了九十九分。那时我十分气愤,凭什么我们的是错的,凭什么我考不到一百分,凭什么?一个个疑问从我脑子里蹦出。
奇怪的是,老师并没有评讲试卷,而是出了几十道很难的计算题。我们都很纳闷。
最后,答案终于揭晓了,原来今天下午还要考试。
考试呀,我都快被你喘不过气来了;考试呀,你能不能离我远一点;考试呀,我怕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