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考试作文
“沙、沙、沙”,星期四中午,五四班的教室里只听到圆珠笔触到卷子时发出的响声。没错,我们正在进行期中考试。
考试正在紧张的进行着,有些同学的试卷已经被密密麻麻的填满了,可还有些同学正在为一只“拦路虎”而恼火,苦思冥想着,教室里异常安静,一派井然有序的景象。监考老师见此情景,便放下心来,专心致志地看起一本书来。这个时候,同学们趁着有机可乘,开始不安分起来,不会做题的同学急忙做好架势,准备抄袭答案。
看,已经有人开始行动了,只见一个同学用警惕的眼神先望向老师,再稍微挪动自己的身体,然后回过头来,向天空快速地扔了一个揉好的小纸团,天空中顿时划过一条弯曲的弧线,纸条准确的落到了另一个同学的书桌上。一边的他心领神会,迅速打开纸团,把答案抄在纸上,空中又划过了一条弧线……
教室里躁动起来,隐约传来嗡嗡的声音,就像是一群讨厌的苍蝇在飞来飞去。同学们活动的更加猖獗,不时发出说话声,对题声,讲台上专心看书的老师抬起头来,用锐利的眼神和略带严肃的表情扫视同学们。刹那间,同学们完全变回原样,该答题的答题,该思考的思考,装出一副认真相。没有发现破绽的老师满意地继续兴致勃勃地读起书来。
不出两分钟,刚才传纸条的同学又开始活动起来,这次,是直接把试卷立起来和同学对答案,还有的同学斜视同桌的试卷,再偷偷地抄下来……考场上发生的事情真是多种多样。
“徐晨蒙,”突然,我听见有人在叫我的名字,循声望去,原来是一位同学要和我对答案,怎么办呢?也许对过答案后,我就能考满分了,到底答应不答应同学啊?我在犹豫着,转念一想,这是考试,我不能违反考场纪律,索性就当做没听见,继续做着题。
第一场语文考试就这样万事大吉,平安通过。我猜有的题目同学们会做的一模一样,当然,也会错的一模一样。唉!这下,我们班的平均分又要少了许多。考数学时,同学们竟然又对起了答案。其中,有一道“铺瓷砖“的数学题,全班几乎都写错了。原来,抄袭也会有这么多的坏处。
同学们,我想对你们说:“也许这次你侥幸取得了好成绩,但却不是你的真实水平。这样,你永远不会进步,成绩不会上升。即使你没考好,只要做真实的自我,认真努力学习,你仍是好样的。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让考场上的“歪风邪道”远离我们五四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