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考试作文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一次初二的地理考试,它就像一个烙印一样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因为那次的地理考试对于我来说不仅仅是一次机会,更是一个深刻的教训,那次考试让我一下子懂得了很多,明白了很多,我也非常感谢我的那位监考老师,我会一辈子感谢她的。
记得那是初二的时候,我们学校每个月都会有一次月考,这个也是为了最后的中考做准备。每次考试都会让我们这些学生非常痛苦,因为考试要考两天,九门课。除了语数外之外,最令人痛苦的就是政史地了。因为这些都是要背的东西啊,得深刻的记在脑袋里才行。所以每次到了考试前,我们都会认真的痛苦的去背那些我们一点也不想背的东西。那次考试是历史考试。考试前,我的历史没有背,所以我决定铤而走险一次,作弊。考历史的时候,我是坐在最后一排的,所以作弊起来也很方便,因此我才有了这个想法。考试的时候,我非常紧张,试卷上的题目我基本都不会,但是我知道书上面都有,所以,我悄悄的把书夹在了大腿之间。一边观察老师,一边准备开始抄写。抄着抄着一直都很顺利。但是到了要结束的时候,突然老师出现在了我面前。把我的书给收了。当时我就傻眼了,这是一位年轻的监考老师,如果她通报上去了后果会怎样?我连想都不用想,肯定全校通报批评,作为反面教材。当时我的心就凉了,真的非常绝望,有种想放弃生命的想法,因为这种事被发现了档案上面也会有污点的。考试完之后,老师找到了我,她让我把书拿了回去。考完后的几天,我的心情一直都是非常低落的。我一直等待着学校通报批评下来。但是,最终没有。我想那位老师肯定是给了我一个机会,因为她也知道作弊的后果对于我来说是多么的严重。从那之后,不管什么考试我都会坚决作弊了,因为我知道是她给了我又一次的机会,我一定会好好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
从那次考试之后,我就再也没想过作弊了,即使考试不会,也只是一个考试,而作弊是人格问题,所以就算考试不会,我也不会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