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考试作文
在我的记忆中,有无数次考试的经历,但今年年初所进行的一次考试是我久久不能忘怀的。
我是年初跟着打工的父母来到余姚的,父母要给我安排的第一件事就是为我找一所好一点的学校。终于到了开学的时候,我和爸爸一早就兴高采烈地到附近较好的一所公办学校——城北小学去报名。因为马上就要结识许多新同学和新朋友,所以我就格外地高兴。
到了学校,消息灵通的叔叔告诉爸爸外地生要入学必须先考试。一听到这个消息,我的心情一落千丈。“万一我考不上怎么办?万一考的内容与我学的不一样怎么办?……”这些令人头痛的想法就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窜,我急得满头大汗。
考试的时间总算到了,我拿到试卷仔细看了一遍后,心中的大石块才渐渐落了下来,因为试卷上的题目我全会做。不一会儿功夫,整张试卷已经被我全部“消灭”了,我长长地吁了一口气。但还是不敢怠慢,仔仔细细地检查了几遍后,便把试卷连同我上学的希望一起交给了老师。教导主任让我们下午来接通知,我们似乎只有听天由命了。在路上,我的心情十分紧张。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坚定地对我说:“儿子,别担心,老爸相信你。”有了这句话,我放心多了。
下午我们早早地来到学校,教导主任还没来。我像刚下山的小猴子一样坐立不安,凳子上就像有针扎一样,一坐下,一下子又站起来。而爸爸却耐心地坐在那里,但额上的汗却一点也不比我少。终于见到了教导主任,我在心里默默地念叨着:“我一定要被录取,我一定要被录取。”通知单贴出来了,有我的名字,我高兴得手舞足蹈,那情形比考了状元还高兴。
事后,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仁豪,我们外地人出来只能靠自己,这只是一次考试,你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还将碰到无数次各种各样的考试,你一定得努力。”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但我知道,爸爸这句话里所包含的无耐和期望。有了这次考试的经历,有了爸爸的这句话,对待考试我更认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