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考试作文
期末考试即将来临,眼看着过两天就要考试了,我的心里七上八下的,很没有底。这应该是考试之前的最后一次放假了,所谓放假,其实跟没有放假是一样的,因为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复习。
今天早上天气灰蒙蒙,也正如我的心情一样。我妈早上要去打工,她怕我到处乱跑就把大门给锁上了。我根本没法出去,妈妈说是怕我到处跑受什么伤,我倒觉得自己像被关在笼子里的鸟。好玩是孩子的天性,瞧瞧我家隔壁的几个孩子整天到处跑来跑去也没看见人家受什么伤啊。不过我妈说我现在都快期中考试了不好好复习怎么行,还有我上几个学习的期中考试成绩真是不理想。不提成绩我还好,我一想起上学期那成绩都要惭愧。那阅读题跟我真的没什么缘分,一下子就错了好几道简单的都不行难得就更别说了。不等老妈再说什么,我赶紧跑回房间去复习了。老师说了这次成绩可是要贴出来的呀,万一考得不好被父母看见了他们不把我生吞活剥了才怪呢。
开始复习了,先是语文一大堆课文作者,内容中心思想词句意思,我看了没几下就扔到一边。再翻开一本数学书,各种方程看的我头晕,随后是英语单词句子一个劲的记,可刚记下这个那个又忘了。最后是科学,我把书包翻了个底朝天愣是没找到科学书,我想这是不是意味着我可以偷个懒呢。经过了那些书本的洗礼,我好想没记住什么,只觉得头晕晕的便倒在床上呼呼大睡。
我醒来的时候已是中午,妈妈回来做饭了。我醒来后肚子也挺饿的,便狼吞虎咽了起来,只觉得脑子里好像没记下什么知识,看来一上午的时间白费了。
一吃完饭,我又开始了死记硬背。妈妈见我那样记对我说我那样不太容易记住,要我把他们分开记,今天先记语文明天记数学……我便照妈妈说的那样记。至于效果好不好只有到期中考试那天在说了,我想最好有用不然我就要被老师给狠狠批一顿了。
期末考试啊,你真的是让我很揪心呢!我希望你赶紧到来,让我早日解脱,又希望你不要来,因为我还没有准备好。期末考试之前的心情还真是五味杂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