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考试作文
转眼间,期中考试悄然而至了。这次期中考试考两天,在周四和周五。这次的题是其他学校出的,所以有些难。 周四的早读我们在自己复习,虽然教室里乱哄哄的,但仍然弥漫着一种紧张的气氛。时间太匆匆,没过多久,那刺耳的哨声就响起了,鞭策着我们赶快到自己的考场,找到自己的座位坐好。
同往常的考试一样,第一场还是先考语文。这次语文一共有八页试卷,其中有两页是作文,题量比较大。当还有不到七十分钟时,我还剩下一个文言文阅读、两个现代文阅读和作文。我用最快的速度做完了阅读,这时离考试结束还有四十分钟。我来不及仔细地审作文要求,随便起了个题目便开始写。当老师让我们检查一下自己的个人信息,准备收卷时,我还有三行没写完。这时我手心全是汗,由于太紧张,手都不会写字了,写一个划一个。在最后的一分钟,我终于写完了。考完语文,我的信心就已经没了三分之一。 周四的午休时间我并没有都用来复习,在复习一小会儿之后,便休息了,因为怕下午的听力听不清。
午休结束后,我还特意洗了把脸。下午第一节就考英语。这次的英语题并不算很难,但我仍然可能得不了满分,因为可能有小错误。 周五早上第一场考数学,在早自习上,我背了一些数学概念。八点左右,考试开始了。两位监考老师陆续进来了。当所有同学都在位置上坐好后,老师开始数试卷了。过了一会儿,又有一位老师进来了。他站在讲桌一旁说:“初一同学先考历史和生物。”听到这个消息,我不禁打了个冷颤。因为历史和生物我并没有花多长的时间去复习,看来只能随机应变了。历史试卷一发下来,我就傻了眼,上面有一些知识我们根本就没学过。生物比历史要简单一些,没有遇到非常难的。
考完后,我们去找历史老师,老师说有几个题去掉了,可惜那些去掉的题我都做对了。这次的数学题也很简单,但我却因为粗心大意错了一个大题,还因为题目要求理解错误又错了一个大题。总之,这次我考砸了。数学考完后,我有一种莫名的后悔和愧疚。
从这次考试中,我明白了要学会未雨绸缪,做什么事也不能心浮气躁,否则会一事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