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考试作文
“看我羊肉大侠代表月亮挑战你!”“哈哈哈哈,挑战我?那你可是‘鸡蛋碰石头——自不量力’啊!”……一阵说话声从“厨艺拼拼拼”的舞台上传来,咦,他们在干什么啊?我走进一看,哇!原来是大名鼎鼎的菜汤大厨在给他的徒弟羊肉考试啊……
我正津津有味地看着菜汤给羊肉考试,完全没有注意到身边的状况:身边来观看这场考试的人越来越多了,我冷不防被人狠狠地撞了一下,一屁股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起来,我哭了好久,但见周边的人都不理我,我哭得更厉害了,“呜呜呜——呜呜呜——”“你没事吧?”这时,菜汤和羊肉来到我身边亲切地问我,“嘭,嘭——”我仿佛听到心里有一头小鹿在乱撞,我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大名鼎鼎的菜汤大厨和他的徒弟羊肉就站在我的面前!我一想到这儿,热泪盈眶,可菜汤大厨和羊肉却乱了阵脚,一会儿做出小丑专属的杂技表演,一会儿低声安慰我,叫我不要哭,一会儿和我交换条件:只要我不哭,他们就让我坐在第一排的中间看他们考试,谁都不能挤我,不能推我……这为的只是让我不哭,听到交换条件我就有一丝丝心动,听到看他们考试我不禁脱口而出:“好,说话算话!”边说我边抹去了我脸上的眼泪,菜汤大厨和羊肉看我这样终于露出了笑脸,登上“厨艺拼拼拼”的大舞台,给我表演,我潇洒地坐在第一排中间的位置,翘着二郎腿,欣赏着菜汤大厨给他的徒弟羊肉考试……
“啪啪啪啪”一阵热烈的掌声响起,菜汤大厨和他的徒弟羊肉满脸笑容地走下“厨艺拼拼拼”的舞台,来到我身旁问:“怎么样?我们是不是很帅啊?”羊肉说时语气带调皮,菜汤大厨说时语气带……生硬,我真是对他们无语了:“恩,你们确实很‘帅’啊!”我硬挤出几个字,说完时实在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啊!你敢这样说我们,别跑,我们逮到你死定了!”原本满面笑容的菜汤大师和羊肉瞬间脸色暗了下来,生气地喊道,那眼睛里似乎要喷出火来似的,我则回头一笑做个鬼脸:“不跑是傻瓜!哈哈哈哈!”……
一场厨艺大考试就在这欢笑声中结束了。
仅收获了一顿美味佳肴,更收获了勇气和自信。我相信,只要勇于尝试,有自信尝试,我这朵初生的蓓蕾一定会开得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