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_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仙人掌是一种带刺的肉质植物,生长在沙漠地区,天生有着耐干旱、耐炎热的特点。你平时工作学习忙,没时间照顾它,甚至“冷落”它,十天半月不给它浇水,不给它施肥,它都不会有一丝怨言;还会顽强地生长。它夏天能经受烈日炙烤的三伏,冬天能经受寒气袭人的三九,无论在怎样的条件下,它都能照常生长、开花。
我对仙人掌有一种特殊的偏爱,不但是因为它有着顽强的生命力,还因为它有广泛的用途,对人类也有很多的奉献。
仙人掌肉质基上的气孔在白天会关闭,夜间会打开,所以在夜间会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因此有增加新鲜空气和负离子的功能。另外,对空气中的细菌也有良好的抑制作用。
仙人掌一身是宝,药用价值很高。它的刺捣碎后可以制成中药,具有消炎、清热、解毒的作用。仙人掌的肉入药,具有安神收敛作用,软化血管,防止动脉硬化;外用可以止血,预防和治疗冻伤。在莫西哥,仙人掌还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它含有丰富的钾、钙、锌、磷脂、维生素、纤维素等营养物质。夏天,仙人掌还会开出白里带黄的花朵,它不仅可以观赏,也是我们不多见的“野味”,味道香甜可口。
我就爱这种貌不惊人,样不为奇的仙人掌,因为它一生都在为人类奉献,它是我们忠实的朋友。
大家帮忙看看,多提提意见,谢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