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生活每到放假,就是我的解放,就是我的季节,但也是放纵的季节,无绪的季节,常常一天到晚玩电脑游戏,饭也不吃,觉也不睡,妈妈再骂也没用;与小朋友玩起来,书也不看,作业也不做,爸爸讲讲也没用,总是等到开学的前一天,作业来不及了,开学了,我就交不了帐了。
这次寒假,我就不一样了!放假之前,我就想好了:爸爸工作第一位;妈妈家务第一位;我呢,肯定是读书第一位了。所以啊,这个寒假,我一定要有计划有安排,首先是学习,但爸爸说,学习第一位,并不是不要玩,玩是小孩子的天性,爸爸小时候也很喜欢玩的,玩也有好处的,所以啊,我还要玩,但,玩要有个度哦。于是,我的一个有序、充实、放松、有滋味的寒假就开始了。期终考试考好了,我好好的放松了一下,好好的过了电脑游戏一把瘾,爸爸回家看见我在玩游戏,我还有点习惯性的怕兮兮,但爸爸却说:“玩吧,没事,平时不能玩,考试刚考好时是该放松一下。”可是,我还是在玩的同时也做了些作业。成绩单拿来了,寒假作业也正式布置了。成绩还不错,爸妈也高兴,我也高兴,但我并不是就停留了,其实我也知道,我还需要继续直追。从拿到成绩单的这天起,我一个劲的开始做作业了,因为我知道,先做作业在玩,就玩得安心玩得放松。五天,我就把作业做完了,难题也都做了,还积累了很多带“一”、带“三”、带动物名称等的成语,足足有五十多个。我们过年都是回老家过的,接下去就是和爸爸妈妈一起回老家过年了。
作业做好了,我就轻松了。但我想好:我要带些书去,玩玩看看,调剂生活才有意义。爸爸妈妈都很赞同。于是,我带了是本书去,爸爸妈妈说:“哇,那么多啊?!你看得玩吗?”我说要看的。在八天的时间里,我看完了7本书,还写了《异能小子乐小天 老师的秘密我知道》一书的读后感。在老家期间,其实除了看书,我也玩了好多。我看了新版电视《西游记》,玩了“三维弹球”,和爸妈跑亲戚,遇上小朋友就一起玩,特别是年三十,看了“春节联欢晚会”,看好后,放烟火,放好后,和爸爸一起堆雪人,堆了一个大雪人,结果仔细一看,是个“大白熊”,哈哈。在接下去的初几里,爸爸给我买了应有尽有的鞭炮,他说他小时候最喜欢玩了,他也相信我会注意安全的。结果呢,鞭炮没有玩完,我自己买的书倒看完了,哈哈。过了年,走了亲戚,我们又回到了临安,我把剩余的作文写好,由于觉得看了书感想多,多写了些感想。还找了章马杰等同学玩“四国象棋”、“斗地主”,放风筝,闹元宵……等等。这个寒假,我不仅全部做完了《寒假新时空》作业,还看了好几本书,写了7篇作文,玩的成果照样也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