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寒假生活,弹指一挥间。谁的寒假生活会比我过的更为精彩?更加刺激?我有些迫不及待地想和你聊一聊,也许你听了会羡慕、会害怕、更会有我同感……
大年初二,每个小朋友不是给舅舅、姑姑等长辈们拜年,就是到亲朋好友家相互串门。当然我也毫不例外,一大早我就奔到大舅家。那天,我与表姐在家疯了一整天,好不快活!“当——当”,时钟已经指向了二十二点,可是我俩的兴致不但没有减弱,而且还有玩个通宵的打算呢。白天我俩将平时玩的游戏都玩了个通遍,现在还有什么能玩的呢?我与表姐都陷入了沉思。突然,表姐欣喜地叫了声:“有了。”我连忙追问道:“什么呀?快说,快说呀。”表姐神秘兮兮地对我说:咱们现在来看刚刚上映的日本鬼片《咒怨》,好吗?胆小的我一听,顿时一惊,急忙矢口否认:“不要,不要,我最怕看鬼片了。”但姐姐却不依不挠。
不断地央求我与她一同看鬼片,我经不住姐姐的软磨硬泡,只得点头答应了。表姐显得无比兴奋,拉着我就往卧室跑,来到卧室,表姐急忙关上房门拉下所有的窗帘,随手关上房间里唯一的一盏吊灯,只留下电脑的荧光。表姐把平时很少玩的恐怖玩具在床上放了一堆。我双手环抱在一起,眼睛环视着四周,用极为颤抖的声音问道:“姐,你干嘛要把房间布置得阴森森的啊?好恐怖哦!”“这你就不懂了吧?看鬼片呢就要制造这样的氛围,这样才会有更好的效果。”表姐不已为然地说。“可,可是我,我现在好害怕呀!”我的两条小腿开始不听使唤有些发抖,就连说话的声音也有些变调。表姐想了想后便抱来两床棉被,我好不诧异,还没等我开口,她便得意地说:“待会儿看鬼片时我们把棉被给裹上,这样既暖和而且又不会害怕,岂不是两全其美吗?”我连连称赞。于是,我两裹着棉被盘腿坐在电脑前专心地欣赏起让人毛骨悚然的鬼片《咒怨》。
时钟又在不知不觉中转了几圈,我俩仍就津津有味地看着鬼片。这时,影片到了最为恐怖的一段,我牢牢地裹着棉被,双手紧紧抓住姐姐的手,手心里全是汗水。刹那间,吊灯却突然亮了,并伴随着一声整天动地的吼叫声:“你们两个小家伙怎么还没有睡觉?都已经半夜了!”我和姐姐都以为是鬼来了,顿时吓得魂飞魄散、尖叫连连,好半天才缓过神来。原来是大舅来了,我一边擦着额头上的冷汗,一边大口地喘着气说:“大舅啊,你吓死我们了,我还以为是片中的‘主角’现身了呢!”别以为姐姐胆大,她更是吓得够呛,当时面色如墙壁一般惨白,双眼无神,目光发憷,活像一个僵尸。后来一整夜我都不敢合眼,害怕有鬼会出现在我面前。
怎么样?我的寒假生活是不是够刺激,够味儿?自从经历了那次“夜半惊魂”后,我再也不敢在夜里看鬼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