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朋友500字作文
人类朋友们:
你们好!我是一只生活在中国南方山区的穿山甲。
一般的人们都只知道啄木鸟是森林卫士,却不知道我也是树的朋友,白蚁的天敌!我不但能捉白蚁,而且还能翻山越岭,爬树游泳。但我的视觉极度微弱,不得不靠200度的眼镜先生来帮忙。一旦遇到老虎和狮子,我便把身体缩成一团。面对我那刚硬似铁的鳞片,他们的尖牙利爪也无可奈何。
可我们却偏偏没能逃脱你们的魔爪。因为我们全身都是宝,有的人就为了发财,于是丧尽天良地挖陷阱、用烟熏、拿水灌,将我们一个个装进黑暗的麻袋。更可怕的是,有的人甚至用枪来捕杀我们。我的父母、哥哥、姐姐……都倒在了这一片曾经属于自己的家园,成了酒楼餐桌上的美味佳肴。现在,我们家族人口越来越少,而树林里的白蚁却越来越多。想到这些,我就忍不住泪流满面。人类朋友们,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我还是如此心惊胆战地活着。我常梦见:有一天,在郁郁葱葱的树林里,有一片绿茵茵的草地,还有其他各种各样的野生动物,我们一起围坐在你们身边,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人类朋友们,只有你们才能实现我的梦想。我希望这一天能快快到来!祝永远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