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朋友500字作文
亲爱的陈云:
你好!
暑假在南京旅游时我们相识并成为了好朋友,今年寒假,我想邀请你来我的家乡作客。
我的家乡石台县,位于安徽省池州市境内,被称为“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这里四面环山、风景如画、四季分明、花香浓郁。人民勤劳能干、热情好客,是个旅游的好地方。
石台的旅游景点有很多,牯牛降、仙寓山奇峰突兀;蓬莱仙洞、慈云洞景观奇异;醉山野、目连山景色秀丽,千年古徽道历史悠久……其中,最著名的当然要数牯牛降了,它的山峰远远望去酷似一头牯牛从天而降,所以人们称它为“牯牛降”。尤其到了秋天,白云依偎蓝天,绿水傍着青山。满山的树叶五彩斑斓,有深绿的、翠绿的、墨绿的、有黄的、红的、紫的夹杂在一起,好看极了!
山上树木繁盛、空气清新,这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天然大氧吧,在这里呼吸,真是一种美美的享受。牯牛降不仅山美、树美,而且水也特别美。“龙门潭”的水清澈见底,游鱼和水藻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继续向纵深行进,就能看到一道高低错落的瀑布,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四叠瀑布”,宛如白练腾空,银花四溅,蔚为壮观。
我的家乡这么美,一定令你心驰神往吧!别着急,我还没说完呢。我的家乡还有很多诱人的小吃秋浦小河鱼、山粉条炖肉、葛粉圆子、芙蓉糕……我想你要是吃了这些一定会回味无穷的。
听了我的介绍,你一定动心了吧,那就快来石台吧,我在家乡等着你来作客。
祝你学习进步、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