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习惯作文
虽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可是每个人都在成长的道路中留下一串又一串的歪歪斜斜令人懊悔的脚印,虽然目前我的优点把那些坏习惯巧妙地藏了起来,但是只要露出马脚个个都能“致命”。
粗心大意,马马虎虎是我的致命坏习惯之一,它为此让我懊恼不已,因为这个坏习惯,不知听了多少爸爸妈妈的“佛经”,因为这个坏习惯不知有多少个100分与我擦肩而过。就说去年期末考试那一次吧!考试完以后我本以为是个不错的成绩,但是第三天试卷发下来,我忐忑不安的接了数学试卷,94分,还不错。
可当我查到自己的错题时却忍不住大叫一声“天呀!”原来,有一道题明写着亿位上的数是8,结果让我写成亿位上的数是6。眼巴巴地看着这么容易丢掉了2分。还有一道应用题因读错要求而算错结果了,就这么又丢掉了4分。最不可饶恕的是,考前妈妈千叮万嘱的告诉我“不会做的题丢了分不要紧,但是会做的题一定要做对,可不能粗心大意。”而我却没检查题便匆匆忙忙的交了卷,再次与100分擦肩而过。为了我这粗心大意妈妈不知为我操过多少心。现在我的这个坏毛病已经灰飞烟散了。
在一次的英语考试中得了100分,爸爸妈妈都夸奖了我,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不过我还是要保持好习惯,不能“旧病复发”。我要时刻提醒自己“平常心,不粗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