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习惯作文
一个好的习惯只需要二十一天就养成了,然而一个坏习惯大概两三天就能养成,可我早已习惯了忙碌。
虽然我才步入中学大门,但面对强大的竞争,不得不让自己更加忙碌起来,来补充“能量”,强大自己。
现在的中学生,小学生身上背负着很大的压力,为了升入好的初中,重点高中,升入名牌大学。。。做着努力、奋斗。
我刚经历了小升初,它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算当中的幸运儿。经历了小升初的人才知道如今的小孩,正是天真,活波,顽皮时期,却已经被父母、社会等压得喘不过气来。后来只能选择忙碌起来----去补课。
曾经我做过这样一个调查:处于六年级的学生中每个周末要补课的占百分之八十以上,然而其中又有百分之六十多是家长强求孩子去补课的。
这样的数据让我想起六年级时的我自己。我每个周末必须在周五晚上把作业全部做完,因此每个周五加班到凌晨一两点是很常见的。周六,周日不是上奥数班,就是去画画,跳舞,书法,练琴等等,这些使我习惯了忙碌。
现在想想当时的我真不知道是怎么熬过来的呀!现在我成功地升入了心中梦寐以求的初中,初中的快节奏使习惯了忙碌的我还是有些不适应,每个周末还是要上很多补习班,这样的生活我想它要陪伴我知道高中曾经有很多人问我:“你学那么多,不累吗?你哪儿来那么多精力?你不会把它们记混吧!”我的回答只有一句话:“习惯了。”
如今你站在一座天桥上,你会看到人们来来往往,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从你眼前走过,车来车往,人们早习惯了这样有竞争,忙碌的生活。自己静下来才发现,原来我在忙碌中错过了那么多美好的事。当自己真正静下来,反而不知道了我该做些什么,有些不习惯,看来我已经习惯了忙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