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习惯作文
有这样一故事:一对父子,每天都要下山卖柴,父亲善架车,儿子善观路,每次转弯前,儿子都要说“爹,转弯啦!”有一次,父亲因病没有下山,到了弯道,使了千方百计,可怎么也没有让牛转弯,最后,他灵机一动,在牛耳旁大喊:“爹,转弯啦!”牛应声而动。
牛习惯了条件反射,每个人也都有很多如此的习惯。习惯到底是如何培养呢?其实培养一个习惯十分的容易。据科学家说:一个动作一个人连续做二十多天,很难改掉;如果做了九十多天则这辈子也很难改掉。
但是,我们要培养好的、健康的习惯。然而,什么叫良好的习惯呢?其实,良好的习惯便是指那些有利于我们身心健康,能培养一个良好的心理的习惯。像:清晨要洗脸漱口,还做一下运动,中午要午睡,晚上要早睡,一日三餐要吃饱,认真学习······都是良好习惯,而这些良好的习惯都有利于我们的生活。然而,又有人会问,有一个良好的习惯对我们有什么好处,其实,有一个良好得习惯的好处是十分大的:
1978年,有75位诺贝尔奖的获得者在巴黎聚会上。有人问其中一位获得者:“你在哪所大学,那所实验室学到了你认为最重要的东西呢?”出乎意料,这个获得者回答道:“是在幼儿园。”那人又问:“在幼儿园学到了什么呢?”学者答道:“把自己的东西分给其他小朋友一半;不是自己的东西不拿;学习要多思考······”其实,这个科学家的看法代表了这些科学家的普遍看法。
英国唯物主义哲学家,现代实验室始祖,科学归纳法的奠基人培根,他说的:“习惯真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他可以主宰人的一生,因此,人从幼年就应该通过教育培养一种良好的习惯。”
良好的习惯,缔造了一代又一代的伟人。如果你渴望提高自己的成绩;如果你渴望合理利用你的每一分钟;如果你渴望成功,那么就请你培养出一个良好的习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