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习惯作文
我是家里调皮的猴子,在家里是妈妈的好帮手兼累赘,按理说,我的习惯不是那么严重,可是我就是有那么一个怪习惯。
今天下午放学,我照例把书包往沙发上一扔,接着拿起饭碗还不忘电视不忘作业,我开起电视,然后按照一般程序扑在床上,拿起饭碗吃起来,看起来,写起来。听说史书上记载着什么不能三心二意,可我却“超越梦想一起飞”然后“唔”绊了下来,使我成了三心三意。但是为了“祖国的荣誉”,我不得不改为三心二意。
完了,我遇到了一题数学难题,要知道我一看数学题就反胃,就脑壳痛,就巴不得不做。问世间数学题为何物,直叫人看起就反胃!电视中的动画片到了至关重要的时候了,我可不能舍动画为空烟!我放下手中的数学难题,津津有味地看起电视来,可是让我自己也没有想到的是,我一边瞪着大眼看电视,一边拿起笔在本子上刷刷写口算题,还一边吃着饭,当时我只知道我在看电视,没有想到我还有这么高超的本领,看来离去肯德鸡已不远了。我沾沾自喜。
第5天同样时间,我像个大老爷们儿一样,想控制我这个“习惯”的蔓延,找着原本的感觉,可又一次沉入在了大米饭之中,又一次陶醉在动画片之中,又一次思考在难题之中,可不一会儿,又成了最简单的题了!!
不是我说,只有我吹,所谓牛皮不是吹的,火车不是推的,可是你们评评理,我吹了吗?话又说来,我的习惯该怎么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