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习惯作文
俗话说:“习惯成自然”,每个都有自己的习惯,有好习惯,也有坏习惯。那么,我的习惯是什么呢?
自从六岁时,我养成一个习惯:每次上卫生间,先用水把厕所冲得干干净净才能大小便,然后再用水冲干净,洗手时把水龙头打开,水哗哗地淌出来,水表里的齿轮飞快地转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的习惯持续了很长时间。
姐姐时常表扬我说:“弟弟从小就养成了讲卫生的习惯。”可是妈妈多次批评我:“你这习惯很不好!”每次听到妈妈的批评,心里都很不愉快,感到妈妈错怪了我。一次,我理直气壮地对妈妈说:“我这是好习惯!”妈妈也针锋相对:“你这是浪费!”“浪费?我怎么浪费了?”我常常为此昼思夜想,但还是百思不解。
有一天,我偶然发现爸爸用淘米水洗菜,又拿到卫生间冲厕所,还振振有词地说:“成由勤俭败由奢。”我顿时豁然开朗,知道爸爸是在节约用水,而我是浪费水。从此以后,我改掉了以前的习惯,用水时把水龙头拧开一点,让水细细地流,用洗脸的水洗脚,再冲厕所。
随着岁月的消失,我才知道,水是生命的源泉,水是宝贵的资源,水是不可再生的。每个人都应从一点一滴做起,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