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习惯作文
在人的一生中,会养成许许多多的习惯,有好习惯,也有坏习惯。好习惯让你一生都受用不尽,坏习惯一生都让你追悔莫及。我有一个好习惯,那就是爱读书。
我爱读的书有很多,小时候,我认识不了多少字,看书也只能看画册,所以我小时候就爱看画册。后来认识了点字,于是我就迷上了带注音的童话,由于时间的流逝,我的理解能力也强了,所以哲理故事自然也就成了我的最爱。
我爱读书,是因为多读书可以丰富我的词汇量,还能积累文中的好词好句,这洋,以后写作文就不用愁了。我还喜欢读科普书,因为科普书能带我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遨游。
一次,我到新华书店买书,我精挑细选,终于选中了两本书,再看看我带的钱,只有20元,两本书的总价要22元,还差二元,所以我必须要放弃一本书,可是,这两本书我都想买。怎么办呢?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忽然,我想起了我还有坐车的两元钱。尽管这是坐车的钱,但我还是毫不犹豫的把这两本书买了下来。结果,我想你们都应该知道了吧!代价就是我花了一个我半小时走回家。
读书带给我的好处是数不尽的。只要认真读,就能在书中找到快乐。只要认真读,我们就会有所收获。只要认真读,我们就能从书中找到奥秘。只要认真读,我们就会进步。看!这就是我爱读书的行走路程。这就是我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