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妈妈的同事一起去海口玩。我们今天是坐火车去的,因为海口很远,所以坐这次火车的人比较少,而且我们还要在火车上睡觉呢!
最有趣的是一路上地了许多隧道,就像白天一下子就变成了黑夜。我还看见一片田野上有一个个稻草人,它们平举双手,目视前方,像小战士一样守护着田野。 过了一会儿,要吃午饭了,今天的午饭是方便面。那一根根弯弯的方便面就像小姑娘的卷发,可好玩了。 到了晚上,我吃过晚饭,就爬上第二层床,用没用的报纸折成一把宝剑和一枝枪玩水手的游戏。我们队叫“海鹰号”,意思是我们队就像一只老鹰翱翔在空中,突然俯冲下来,抓起小鱼,快速地飞走了。 后来,一个小弟弟要睡觉了,我们也不玩了,睡觉了。可我因为兴奋却怎么也睡不着,总是把窗帘拉开,偷偷地看着外面。最后,我终于看累了,睡着了。 第二天,我早早地起床了。
早饭是白粥和肉。我一下子喝了大半碗,也吃了许多肉,吃得饱饱的。 忽然,妈妈说:“火车怎么变了一个方向前进了?”我听了,得意地说:“哈哈,昨天晚上,我偷偷看时,已经发现了。” 突然,火车上的播音员说:“前方是琼州海峡,要轮渡,将进行封闭式作业。请大家注意安全。” 我一听,赶紧抓紧扶手,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妈妈对我说:“没关系的,不用那么紧张。”可我的心却怎么也放不下来。 终于,火车“坐”上了船,这艘船可真大呀,一共有三层,第一层是火车,第二层是汽车,第三层还可以供人行走呢! 过了好长时间,船上岸了。工作人员把一节节的火车连在一起,变成一列。火车又回到铁轨上,继续前进了。
又过了一会儿,要到海口了。我们理好东西,准备下车了。 最后,火车到达了海口,我们下了火车,走出了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