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游记500字作文
草原游记
想到草原,让人想到那一望无际的绿色和策马奔驰的美景。一直想真实的去看一下那辽阔的草原,让胸怀也变的像它一样的开阔。所以我来了------美丽的乌兰布统大草原。
“哇,好美的草原!”一进入大草原,眼前的景色是一眼望不到边的绿色,天空是湛蓝湛蓝的,一朵朵像棉花似的白云好像随手都能摘到。草原上的蓝天白云,是任何地方都无与伦比的。不禁让我想起杭州的天总是灰沉沉的,草原上的天却没有一丝的灰色,仿佛不在一片苍穹之下。再看碧绿的大草原,成群的牛羊点缀在无边无际的草原上。“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羊。”的诗句随口吟出。草原深处,周围出现许多隆起的小丘。牛羊时而上小丘,时而下小丘,走在哪儿都像给无边的“绿毯”绣上一朵朵白色的“大花”。远远望去草原到处是翠色的,不经意间走近你会发现一簇簇不知名的野花遍布其中,有红的、黄的、紫的,恣意绽放,在宁静中增添了几分生动。看,远处有牧民策马奔腾而过,在这样的草原上就像一幅活动的山水画,令人叹为观止。
草原上的日落也十分的美丽:太阳徐徐西沉,光芒把天边的云彩全映红了。太阳像镶嵌在天上的一颗圆形的红宝石。这样光彩照人的景象一直持续到太阳沉到地平线以下,令人流连忘返。
都说蒙古人热情一点也不假,在敖包前就已经享受了下马酒的礼遇,献哈达、敬酒都让我感受到了当地人的热情。晚上的篝火晚会,围着熊熊燃烧的篝火,盛装的蒙古小伙和草原姑娘和我们跳起欢快的民族舞蹈。悠扬的马头琴声久远的飘荡在辽阔的草原上,仿佛在诉说一个美丽的传说,真令我陶醉。
辽阔而恬静的草原;浩瀚而绚丽的苍穹;热情而豪爽的人们;美丽的草原,你有着无人能比的魅力。这次与你如此亲密的接触,让我想拥有像你一样广阔的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