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生活400字作文
生活中,每个人都会感到快乐,也会感到烦恼。这时,决定我们快乐与否的因素中,心态占80%,其他占20%——心态才是快乐真正的主导。保持好的心态,可以让生活化繁为简,化苦为甜,化单调为丰富,化消极为积极,从而开启人生之路的阳光大门,引领我们通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快乐人生!
我曾经看过好多本有关好心态决定你一生的书。其中《80层楼》这个故事相信大部分同学都看过。他讲的是一对兄弟由于大楼停电而步行至家,他们家在80楼,因为包袱过重再加上自身的疲劳,一路上他们不断将物品放置走到的那一层,最终经过艰辛的攀爬,终于到家了!可是他们却发现钥匙被留在了20楼的包包里。
这个故事反映了我们这样一个人生道理:
20岁之前,我们活在每个人期望之下,压力大包袱重。自己也不成熟,因此步伐艰辛。
20岁之后,离开了众人的压力,开始追求自己的梦想。
渐渐到了40岁,发现青春已逝,便开始遗憾这个、惋惜那个、抱怨这个、嫉妒那个••••••
到了60岁,发现来日无多,才知道珍惜剩下的时光!
到了生命的尽头,才想起自己好像有什么事还未完成••••••
我也深深的懂得:
心中有梦想,就永远不要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