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一件令我感动的事400字作文
在生活中,有许多让人感动的事。不过,有一件最让人感动的事还是在我去集市的时候发生的。那天,我正在跟刘铁玩耍,恰好妈妈要去集市,便问我们:“我要去市场上买菜,你们去不去啊?”“那当然了!”我和刘铁异口同声的说。
到了集市,我们东逛逛西逛逛、左闹闹右闹闹。妈妈不耐烦地递给我们10块钱,叫我们想买什么就买什么,不要打扰她。于是我们决定去水果区逛逛。当我们经过一个卖橘子的小摊,一个阿姨正在问小贩:“一斤橘子多少钱哪?”“哦,您说这个。橘子一斤三块五毛钱。”小贩满脸笑容,热情的回答阿姨。阿姨小心翼翼的问道:“这橘子能不能便宜点?”小贩说:“好啊!便宜一点点,三块钱。”阿姨满意的说:“好,我买两斤。”说完,阿姨递上十块钱。小贩接过钱,利索地拿出一个袋子,装了一些橘子,放在秤上。嘴上还念念有词:“一斤三块,两斤就是六块钱。”秤完后,小贩找个那个阿姨钱。阿姨走后,小贩休息了一会儿,便开始数钱。结果小贩突然叫起来:“糟糕,少找刚才那位女士两块钱了。”于是小贩边想去追那位阿姨,可这个时候,阿姨早已经走远了。可小贩并没有迟疑,他还是追了上去。过了好一会儿,小贩才气喘吁吁的跑回来。但是从他脸上可以看出,他已经把钱还给阿姨了。
为了还给一位顾客两块钱,而跑很长的路。这是多么让人感动,我一定学习那位小贩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