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一件令我感动的事400字作文
童年的记忆就像一个沙滩,沙滩上有许许多多的贝壳,每个贝壳里都有一个美丽的故事。但有一个最令我感动,至今还让我记忆犹新。
一次,妈妈有事没来接我。我便孤身一人去坐公交车。好不容易盼来了一辆公交车,车停稳后,我一个箭步冲上车,正好看见一个空位,我便坐了上去。
车到中医院,上车的人有许多,车上站得全是人,都快超载了。贪心的司机还让人往后走,直到车上的人脚尖连着脚跟才罢休。在上车的人群中,有一位中年妇女,抱着刚出生的婴儿站在车上左摇右晃。售票员阿姨问:“谁愿意给这位大妈让让座?”还没等我开口,一个幼小而又响亮的声音说:“我让。阿姨来坐我这儿吧。”说着便起身去扶那位阿姨。我心想,这个小女孩真是有着高尚的精神。忽然,一个叔叔一屁股坐在了座位上,顿时,车上人的眼光都焦距在他身上。他却嘻皮笑脸地说:“谢谢了,小姑娘。”小姑娘不愿意了:“这不是给你的,是让给这位阿姨的。”“反正都是长辈吗,都一样。”霎时,全车人的白眼都送给了他,而他去视而不见,旁若无人地哼着小曲,引得许多人气得火冒三丈。有个爆脾气气得站起来要打他,一些“和事佬”又把他推回到位子上。接着,有人说:“来吧,坐我这儿。”这一句话把许多人拉回主题,大家也纷纷让位,那个叔叔脸红了,车一停就灰溜溜地走了。
原来这世上虽然有坏人,可还是好人多啊。这件事每当我回想起来,都觉得非常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