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六一儿童节400字作文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是我们的节日。我们穿着五颜六色的衣服,画上漂亮的彩妆,精神饱满地来到了庆“六一”文艺汇演的现场。
我们按照班级坐好了方阵,周围站满了前来观看节目的家长,大家都焦急地等待着节目开演。
首先表演的是我们学校在市上获奖的节目——《丰碑》。只见在茫茫的雪山中,走来一支红军队伍,他们衣衫单薄,步履蹒跚,受伤的战士互相搀扶。突然有一位战士倒了下来,前面的将军跑来,一看这位战士没有穿棉衣,手中拿着一个纸包,将军大喊“军需处长!军需处长在那儿?为什么不给他穿棉衣?”没有人答应,旁边的一个战士哭着告诉他;“将军,他……他就是,他把棉衣给了别的战士。”将军的眼睛潮湿了。他打开军需处长手中的纸包,是几根红,原来军需处长就是靠红辣来御寒的……。就在这时,全场的观众都流下了眼泪。紧接着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接着开始了盾牌展示,我们三四年级拿着已制做好的盾牌:有扇子盾牌、脸谱盾牌、动物盾牌……这些盾牌制作精美,描绘得十分逼真,颜色也非常漂亮。
五六年级的服装表演也很有特色:有同学们自己设计的腊染T恤、有报纸编成的衣服,旧窗帘制成的裙子,塑料袋制成的帽子……他们的表演引来一阵阵欢笑与喝彩。
最后大家唱歌、跳舞,我们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六一”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