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当年唐僧刚刚辞别唐皇,还没有收三个土徒弟时一个人孤独的骑者白马.
大概是马儿累了,加上唐僧也有些饥饿,便坐在一旁的草丛休息这时,一个跳蚤爬上了唐僧的肩头,爬进了他的衣襟,而且还在上面狠狠地咬了一口唐僧虽说是高僧,但也不是没有知觉的动物,这一下吃痛,使他自觉地把手伸进衣服,摸出了那只跳蚤.
跳蚤害怕极了,但又不知道该怎么办?
唐僧没有捏死他,还把他放了,所以说吗,他是高僧等到他休息好,便又骑上马,向西去了.
再说那只跳蚤,自唐僧走后很长一段时间它才反应过来,再后便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快活地又开始跳来跳去.
可是,它吸的是唐僧的血,一个上天派下拯救凡间的人的血他的身体开始暴长,直到它的家族无法再容纳它.
它被跳蚤家族的族长赶了出来,变成了一个无家可归的流浪跳蚤,它开始憎恨唐僧,便到处宣传“吃了唐僧的肉可以长的很大一很大”.别的动物也就认为长的大是年龄上的大,这个错误的消息便这样走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