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_游记400字作文
《西游记》这本书是由明代吴承恩写得,它是现代四大名著之一,它讲述了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的故事,它是因为什么而成为现代四大名著之一的呢?我想这与它所讲述的精神有关吧!你们应该都还记得《西游记》中《三打白骨精》的故事吧!
当唐僧在不明真实的情况之下,将孙悟空赶走,那个时候我们都十分痛恨唐僧,恨他为什么不了解情况就将孙悟空赶走,也恨猪八戒的挑拨是非,使唐僧最终决定让孙悟空离开,当得知妖怪的厉害后,他们才发现孙悟空对他们的重要性,当唐僧被一只虎精抓住后,孙悟空不计前嫌的帮助师傅远离困境,就这样他们互相扶持着,一直到取得真经。从这点我们了解到凡是都不能只是片面的了解事实,而是要全面了解,做事要谨慎,三思而后行!能支持他们一直走到西天取得真经的动力才是他们心中的信仰,信仰支撑着他们一步一步的向前走,正如滴水石穿,滴水之所以能穿石,原因起码有二:一是在于他们目标专一,它们从未间断过这种努力,唐僧他们正是有了这种滴水穿石的精神,才能一直坚持下去,历经了十多年也没有放弃,最终取得真经。
这种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如果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中,也有了这种精神,我们才能持之以恒的坐下去,甚至会做的更好,只要有了这种精神,所有的事情都不会难住你,所有的事都会迎刃而解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