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_游记400字作文
提起《西游记》,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吧!暑假期间,我让爸爸给我买了一本《西游记》。刚开始我只是随手翻翻。谁想到这一翻就一发不可收拾了,里面那精彩的故事内容深深地吸引了我,让我身临其境。
《西游记》是我国古典四大名着之一,是一本科幻小说,作者是明代作家吴承恩,主要讲了唐僧师徒四人,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取得真经的故事。
《西游记》中的人物个个都吸引人,疾恶如仇的孙悟空挺让人佩服的。它有着充满智慧和勇敢的头脑;有着能辨认是人是妖的火眼金睛;有着……。贪吃好色的猪八戒开始让我很讨厌,但渐渐的反而还觉得它挺逗人的,《西游记》中有了他,更增添了几分色彩,猪八戒是多么幽默可爱啊!忠心耿耿的沙僧和白龙马它们默默无闻,任劳任怨,真令人敬佩!虔心向佛的唐僧,要说这个唐僧啊,不知是喜欢他呢?还是恨他?看着《三打白骨精》那章,我就十分,非常,很生气!孙悟空有着火眼金睛,能分辨妖魔鬼怪,可是这个唐僧笨到家门口了,不相信孙悟空就算了,竟然还把他赶回了花果山,这个不分青红皂白的唐僧真气人哪!师徒四人在作者的笔下描绘的栩栩如生。
读完《西游记》,让我明白了: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像唐僧师徒一样,遇到困难不要退缩,要冷静下来想办法。任何事一开始总是非常艰难的,但只要能树立信心和勇气,经过努力,相信可以取得成功的!也就印证了一句老话:万事开头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