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老师作文
转眼间,六年的小学生活即将结束,在这六年里,荣誉与表扬我已淡忘,而忘不了的是二年级的张淑丽老师。
张老师中等个子,稍胖身材,经常扎着利索的马尾辫,总是笑眯眯的,看上去十分年轻。同学们十分喜欢她,我也不例外。
她性格开朗乐观。上课时她很有带动性,张老师一边认真地写着字,一边用清纯的嗓音问我们问题,同学们总是大声地、十分有兴致地回答。当老师让举手时全班同学几乎全举了手,许多同学都抢着站起来说:“我!我!”而唯一胆小的杨澜却低着头。老师微笑着,挥了挥手,让同学们先坐下,把杨澜叫起来说:“杨澜你可以回答吗?”可她却始终低着头,一语不发,等了半天才从喉咙里蹦出几个字,大家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张老师笑着说:“嗯!不错,继续努力!回答得挺好。”从此,我发现杨澜好象变了个人似的,回答问题十分积极,在张老师面前不再胆怯。
张老师温柔和蔼。面对犯了错的同学,她不是拿着教鞭和同学进行战斗,更不是用难听的骂人的话语来讽刺同学,而是把同学叫到跟前,问同学为什么这么做,这样做对不对,以后要怎样。犯了错的同学不知怎么,不由自主流下了眼泪。老师会说别哭,知错就改还是好孩子!从此,被教育的同学很少犯错。
张老师也很爱笑,正是因为爱笑,同学们才觉得她和蔼可亲,同学们也因此十分听话。在我的记忆中,张老师几乎没有一天不笑的,即便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她对自己发脾气时的样子也觉得可笑,紧张的气氛随之烟消云散,她的笑留在我们心底。
张老师对待工作十分认真,她自己的课本上全是密密麻麻的备课笔记,许多同学看了不由得惊叹。每次日记,老师都会认认真真阅览一遍,划上红圈,并在日记下面写几行批语。每次同学们看到这些批语,都欣喜万分,并互相炫耀,这样激发了我们写作的激情。我们做题时,张老师总是耐心地给我们讲解,即使是打扫卫生,她都要亲自给我们指导。
三年级时,她成了我们的音乐老师,当我们再次看到这张熟悉的面孔时一蹦三尺高,我们都自觉地听话,耐心地跟老师学唱。
五年级,我已经成为大同学了,我当上了播音员,张老师又成了我的指导老师,她依然是不变的笑容,不变的声音,还是那样温柔。第一次播音,我未免有点紧张,但张老师在一旁不断地鼓励我:“不怕,就象你平时念课文一样”。这话使我增加了不少自信,从此以后再也不紧张了。从五年级到六年级,我每次主持学校的活动,都是张老师给我做指导,为我加油、打气。
小学的六年,那张温柔的笑脸、那柔风细雨般的教诲总在激励着我克服困难、坚定信心、不断前行。我永远也忘不了我的张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