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作文
一提起数学,我就头疼,那些公式,概念,枯燥极了,哪像语文中的“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有气势!所以城门失火,殃及池鱼,我也把我们的数学老师整的很“惨”。五年级的时候,听说我们又换数学老师了,我又开始打算想什么鬼点子了……。
上课铃声刚响,走进了一位女教师,我偷偷地赶紧打量了一眼,只见她穿着件蓝色的上衣,长发披肩,面容清秀,还戴着副眼镜,我想,她肚子里肯定有点墨水,看来不好对付呀……“同学们好,我姓乔,以后我和大家一起来学数学吧!”我正胡思乱想,只见她打开投影仪,啊?这不是唐纳叔叔给侄子们过生日时的场景嘛。这个老师还不错,上课先给放段迪斯尼动画片,我看行!
“唐纳叔叔过生日,给三个侄子分蛋糕,他给老大切了1/3,给老二切了3/6,给老三切了3/9。老大便说,不公平!不公平!老二也说,老三最小,蛋糕却最多。同学们,你们觉得唐纳叔叔分得公平吗?”“不公平!不公平!”我们异口同声回答。于是,乔老师便带我们画了三个圆,分别平均分成三份,六分和九分,表示一个蛋糕三种不同的分法,让我们比较三份中的一份,六份中的两份,和九份中的三份,到底哪个多。乔老师轻松地说:“同学们,这就是我们的第一课——分数的基本性质。”哦,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乔老师不是给我们看动画片,是利用动画教我们知识,数学原来这么好玩呀!
就这样,。就像打开了一扇窗,我的眼前变得豁然开朗起来,那些概念公式变得条理清晰起来,特别是有些趣味数学,真是越看越有趣,怪不得有人说,数学是最优美的语言。在乔老师的帮助下,我的数学成绩进步了不少。可是好景不长——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乔老师时不时咳嗽几声,当时大家都没在意,可是随着时间推移,乔老师的咳嗽越来越重,但她仍然坚持给我们上课,她真能忍,要是我爸爸咳嗽成了这个样子,早就吓得不得了,还不得吃药输液,再不行立马住进医院。那段时间,我清楚地记得她的脸色焦黄,头发也失去了往日的光泽,在黑板上写字时,脸上沁出细密的汗珠,眼看就要倒在讲台上了,无奈之下,最终住进了医院……。。
乔老师不在的这段日子里,虽然有别的老师给我们上数学课,但我们像是霜打了的茄子,个个蔫头耷脑的,老师提问,有一声没一声地应着……唉,我望着窗外叽叽喳喳乱叫的小鸟,心烦意乱的想,怎么乔老师的病还没好呢?上帝保佑!愿她的病快快好吧!
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乔老师的病终于全好啦,明天就可以给我们上课了——可能是我的诚心感动了上帝。对了,我还有点零花钱没舍得用呢,明天买朵花送给她,好,就这么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