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老师作文
在一个骄阳似火的下午,周老师让四(1)班全体男同学去操场当一次失去双腿的残疾人,周老师说:“你们把双腿捆起来,然后去爬看台上的台阶,就像上楼一样。”当时我们大家都认为很简单,我也觉得根本不费吹灰之力就可以做得完美无缺。
于是,周老师把我们带到看台上来,把队整好了之后,在周老师的一声令下,全体男同学迅速把双腿给捆了起来,我依然还是认为很简单,便骄傲起来。周老师说:“一、二、三,开始!”我们一个个奋勇向前,这时却发现不是像我想象的那么简单,过不了多久,我便累趴下了,像只大乌龟,一步都趴不动了,我便打了退堂鼓,歇了会儿,接着又往上爬,爬得满头大汗,“时间到!”周老师叫我们集合谈谈感受。
周老师说:“大家瞧瞧,‘干净小使者’张志鹏都变得面目全非。”随后,钱朝鹏说:“把绳子解开后,腿都有一条条红印子,疼痛难忍。”“大家再想想,残疾人平时还会遇到哪些麻烦?”周老师赶忙问道。张怡宾说:“上楼、下楼都难走!”周老师补充道:“还有喝水、倒水都很麻烦呢!”
这件事让我深深地体会到,残疾人在平时的生活上是多么艰难啊!我以后再也不能小瞧那些残疾人了。
最后,我想对残疾人说声:“你们千万不能害怕,要勇敢地面对每一天,加油!记住生活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