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老师作文
我不是一名优生,差在慢,差在懒。我曾哭过、闹过,想维持差生的位置,因为做差生可以不用那么累,但是我的家庭老师,她通过言传身教让我放弃了只做差生的念头,让我知道,只要勤奋,人人都可以赢得快乐、幸福的人生!
今年三月份,我长托到现在的老师家,她是名英语老师,我来的第一天,她就告诉我,不论什么时候,不管遇到什么事,都要笑。我记住了,也是这么做的。记忆东西对我来说最难了,刚转过来时,一天要听写二十几个词,我几乎一个词都记不住,老师耐心地从一个、二个、三个、六个------到全会,一步步领着我一天天突破了词的记忆难关,特别难记住的字,她帮我把字拆开来,讲意思,我一下子就记住了。
比如说“贫”这个字,把我难坏了,怎么也记不住,老师给我想招说,把宝贝分了,就是“贫”;“染”字:把东西放进有颜色的水里,经过九次,在木桶里搅动,就是“染”字------象这样的记忆,每天都会发生。我很崇拜她!班主任每天要求背一首古诗,我刚开始急得哭,一首诗背了两个多小时,老师她不嫌弃我,把一首诗分成五个部分,诗名与作者加上其余四句,共五部分,每部分二十分,帮我一字一句的讲诗的意思,并配着插图,一句、两句、三句------并不停的鼓励我说,你已经得二十分、四十分、六十分了,加油!在她的不断期待与鼓励下,我觉得写词与背诗都不再困难了。
刚来时,光写作业就得弄到十点钟,可现在我八点左右就可以写完作业,老师还给我做一些扩展和巩固练习,我对今后的学习充满了动力与希望,全都是因为她。“什么都不用怕,有我呢!”当我有了难题,觉得天要塌下来时,老师她这样对我说;“你第四次哭,我不会再哄你,你发泄一下,自己就该干嘛干嘛去。”我就不再任性、偷懒、耍赖;“只要勤奋,生活永远是美好的。”原来幸福快乐就是如此简单。“只要有方法,可以事半功倍。”凡事都可以用最佳的方式解决。“发挥优势,展现自己”我写字漂亮,老师让我以此为优势,给我做了更多的努力;每一天睡前、出门,都教我说“Iloveyou。”让我的心里充满了爱的温暖------
太多太多的悉心呵护,让我在很短的时间里学会了许多许多!感谢您,我的人生启蒙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