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老师作文
“小学生、上学校”。刚入学时,我一字不识,那时和老师是“aoe”面对面对口型。一次发音不准,两次、三次……,老师总是那么的耐心。记得第一次拿铅笔时,我的右手就是不听使唤,抖动、再抖动。这时,老师就握住我的手,一笔又一笔,写出了一个又一个的字。原来,我也可以写出那么漂亮的字;原来,老师的手是那么的温暖。从此,老师就在我心里是那样的崇高!“学生小、淘气多”。我和班里的大多数男同学一样,从入学第一天起就显得特别淘气。上课爱讲话,下课喜打闹,平时乐作剧。没有坏心,却做“坏事”。有一天,当我和同学玩耍时,不小心将铅笔插入了手背。因为知道自己错了,我连疼都不敢响。闻讯赶来的老师紧紧握住我的手,就像关心自己的儿子一样关心我。老师没有一丝的责备,最多的话是“疼吗”。
从此,老师又在我心里那样的亲切!“小学生、学生小”。爸妈管一个挺累,老师却要管一班。每天,爸妈送我到学校。每天,老师送我到校门。从校门进到校门出,这样的一天一天的渡过,一转眼就是五年,毛老师、沈老师、范老师……,老师就成为我的爸妈、我的向导。语文、数学、英语……,列队、就餐、卫生……,老师时时教育、处处教导。每天,老师比我早到学校晚回家;每天,老师清着嗓子进教室哑了嗓子出课堂;每天,老师带着作业回家拧着知识上班。老师,就像红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老师,又像春蚕,吐着智慧的细丝,织成知识的布;老师,更像明灯,遗忘时间的流逝,照亮学生的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