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习惯800字作文
爱,是一种幸福的习惯。
——题记
当初生的朝阳在你肩上撒下第一缕阳光,当落幕的余晖在你额头上留下最后一吻,绿草摇曳,河流静淌,你是否留意过,在你身边有这样一个人,默默地为你守候着,坚持着他认为幸福的习惯。
风起雨落,天气变化,刚刚的万里晴空,转眼就已离去。雨滴密密匝匝地向小篱身上砸去,小篱的妈妈急忙从包里抽出雨伞,罩在自己和小篱的头上。雨愈下愈大,雨滴在树叶、瓦砾、雨伞上,发出清脆的“滴嗒”声。路上行人神色匆忙。小篱看着那些被雨水浇透的人,同情不已,庆幸自己和妈妈有伞,想着想着,不由看了一眼自己头顶上那把称不上算大的雨伞,突然发现自己头顶上的那把雨伞分明以60°的夹角向自己倾斜,她慌忙把伞扶正。“妈妈,伞歪了!”妈妈只是笑了笑。
雨毫无减弱的迹象,街上的行人走得更急了,小篱已经看不清行人的脸。小篱觉得很温暖,感觉不到丝毫的凉意,抬起头看见头顶上的雨伞又向自己倾斜了,而且倾斜的角度更大了。小篱的心陡然一惊,心疼地看着妈妈,从妈妈手里抢过雨伞。“妈妈,伞又歪了!”妈妈仍旧只是笑了笑。
小篱的内心不断起伏,透过眼前的雨丝,似乎看到每晚夜深人静时妈妈蹑手蹑脚地为她盖上被子,轻轻关上房门的身影;似乎听到每天清晨在厨房中为她准备早餐时拖鞋与地板发出的沙沙声。小篱沉浸在回忆中,不知不觉小篱手里的伞向外倾斜,妈妈急忙把伞扶正,“孩子,伞歪了。”小篱也只是笑笑。妈妈眼角湿润了,那不是雨……
这时旁边经过了一对母女,小女孩提醒道:“妈妈,你手酸了吗?伞怎么歪了?给我吧!”
我不禁想起舒婷的那首《母亲》:
你苍白的指尖理着我的双鬓
我禁不住像儿时一样
紧紧拉住你的衣襟
呵,母亲
为了留住你渐渐隐去的身影
虽然晨曦已把梦剪成烟缕
我还是久久不敢睁开眼睛
回忆着,我的眼眶湿润了。“天下的父母原来都一样!”泪水滴落,融入飘落的雨中,随着雨水漂流,向天下告示着母爱的伟大。
繁花总是在人们不经意间开开落落,明月总是在人们不经意间缺缺圆圆,季节总是在人们不经意间悄然更迭,父母总是在我们不经意间为我们默默付出。
因为有爱,那是一个幸福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