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晚上,我跟爸爸一起去伯伯家吃晚饭,小黑也跟着我来了。伯伯家有一条凶巴巴的大狗和一条胖乎乎的小狗,看见小黑就恶狠狠地叫了起来,小黑一直也不理它们。小黑最后飞快地躲进了屋子里,大狗和小狗也紧追不舍地跑了进来,差点把刚刚摆好的桌子弄倒。后来,两只大狗开始嘶咬小黑,小黑也被惹怒了,拼命反击。吓得我一下子跳到了床上。不一会儿,我听到小黑悲哀的叫声。平时,我又害怕狗,又心疼狗,见到自己家的小黑被咬了,我哇哇大哭起来。哥哥赶紧阻止了那两只狗对小黑的嘶咬,把大狗拴到了院子里。嫂子也上前赶紧安慰我。哥哥又对哭着的我说:“小黑没有被咬伤。”看见小黑还在我的身边走来走去,仿佛在说:“小主人,我没有事。”我这才停止了哭泣。随后,哥哥又给小黑吃了一顿鱼肉大餐,它也吃得津津有味。我心里才感到一丝安慰。
这件事发生之后,爸爸经常提起,然后哈哈大笑,而我还抹着眼泪,不解地对爸爸说:“有什么好笑的呀!”爸爸总是笑而不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