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开学200字作文
2月28日是开学的第一天。一大早,我便穿上整洁的校服回到学校,走进教室,我又看到许多熟悉的面孔——那就是我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我真是太高兴了,大家有说有笑的,说着寒假里的趣事。
过了不久,广播里传来了洪亮的运动员进行曲。我们赶紧排着队来到操场,参加庄严隆重的升国旗仪式。旗手擎五星红旗,随着一声“升旗仪式现在开始”的口令,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便响起来了,鲜艳的国旗也徐徐升起,老师们向国旗行注目礼,我们少先队员行队礼。
接着,朱校长在开学典礼上作了重要讲话,然后我们回到课室,班主任黄老师给我们讲了我国南方在春节前后遭遇了百年不遇的冰雪灾害,损失严重,如今灾区人民生活困难,急需帮助。我听了以后,决心伸出援助之手,把自己的压岁钱捐给灾区人民。
放学回到家后,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直夸我是一个懂得关心别人的有爱心的好孩子。我听了心里甜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