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好朋友作文
我的好朋友小杨他就是小杨。无论从哪方面来说都是我的好朋友,不管是在生活上,还是在学习上,他都会来帮助我,可我记得最清楚的还是那次……咳咳随着一声声咳嗽声,我感冒的病情也越来越重,爸爸不得不给我请三天假,回家好好养病。
可是三天过后,我回到教室,发现同学们已经学了许多新知识点,自己翻开作业本看了看什么也不会做,哎!这可怎么办啊,突然,一只手轻轻的拍到我的肩上说:“没关系的,放学回家,我会来给你补的。”我回头一看,果然是他,我的好朋友小杨。于是,我一面学着新的知识,一面听着他讲课。又一次晚上我只差遣留下来的一节课要补了,可天却这么无情,下起了大雨,我想他一定会来的。但是,过了很长时间他都没来,我开始绝望了忽然,我从雨帘中蒙蒙胧胧的看到一个人,他正是小杨,我一口咬定,果然他来了。来到里屋,我看见他衣服早就湿透了,我问他怎么现在才来,他说今天家里没有大人,只好自己走过来,所以才冒着雨来的。在讲课过程中,他也一直在咳嗽,但还是坚持为我讲完了这一堂课。
第二天早上,他没来上学,老师告诉我们,他感冒了,而且有点严重,我听了,心里感到有点难受,他为了帮我补课,忘记了自己身体的重要。他帮助了我,他为我补上了好几节课,让我不会被同学落下,但自己却不想想身体的虚弱。真的,由于他的帮助,我在单元考试中取得了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