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喜欢作文
说起《西游记》,可能人人都知道、读过这本书。《西游记》所以脍炙人口、深入人心,是与它成功塑造了一系列个性鲜明的人物是分不开的。在诸多人物中,最突出是孙悟空。若论知名度,孙悟空恐怕要高过《西游记》。
孙悟空是一个大胆、富有斗争的精神的神话英雄,是作者理想中人物。孙悟空勇敢、机智、从不向神魔低头,也不向艰难险阻屈服。在《西游记》前七回中,孙悟空的反抗性格得到战士:悟空出世,石破天惊。求师问道,学得本领。《西游记》尽管是一部神话小说,但它对封建社会黑暗腐朽和统治阶段昏庸凶残的揭露,仍然达到了极为深刻的程度。
在作者笔下,无论天宫还是地府,没有一块“净土”;从玉帝到阎王,没一个好东西。除了针对仙魔,吴承恩对取经人队伍中毛病也不忘讽刺一把。悟空让八戒去巡山,知道八戒不光不会走,还得撒谎,变个虫儿叮在八戒耳朵上。果然八戒走不远就骂骂咧咧,大发牢骚,然后在草里睡上一觉,醒来对着三块青石编排细节,自问自答。谎编好了,又怕忘了,一路叨叨咕咕。
八戒回来按原谎言一说,被悟空当场拆穿,弄得八戒狼狈不堪。读来妙趣横生。我最喜欢的经典作品就是《西游记》,它把我带到了另一个世界里,让我自由自在的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