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菊花作文
唐代诗人白居易曾在《咏菊》中写道:一夜新霜著瓦轻,芭蕉新折败荷倾。耐寒唯有东篱菊,金粟初开晓更清。诗人赞美的不正是菊花吗?我喜爱这秋天,更喜爱美丽的菊花!
当大地迈入晚秋的时候,特别是在九月里,它一枝独秀,当牡丹、玫瑰、百合、水仙、兰花、荷花都慢慢低下头的时候,失去美丽光彩的时候,菊花却迎着寒风傲然开放,红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似雪,黄的似金。在寒风凛冽的时候,依然可见菊花在争奇斗艳,是那么的漂亮!
菊花,它是寒秋之魂,是一个在寒秋中盛开的仙子,它只有短暂的生命,却让自己活的如此精彩。
瞧!那一朵粉红色的菊花昂首挺胸,豆芽似的花瓣紧紧簇拥在一起,远远望去,既像一个小绒球,又像一个大家族围坐在一起商议什么事情。再瞧那儿,一簇簇菊花堆在一起,在听秋风老师为他们讲故事呢!看他们一个个扬着脑袋,挺着胸脯,坐得端端正正的,大概都想得到秋风老师的表扬吧!美丽的菊花散发出诱人的香味,每一个人到了这里都要弯下腰来闻一闻,仿佛吸足了氧气,站起来就觉得心旷神怡,走起路来显得那么精神。
我望着这意志坚强的花,不由得陷入了沉思,菊花不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百折不挠,顽强奋斗精神的象征吗?我赞美菊花,赞美他那顽强的生命力;更赞美在现实生活中,像菊花一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