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菊花作文
菊花,美丽的菊花。你是秋天的化身,秋天的使者。我爱你,菊花。朋友,你是否喜欢那娇艳的荷花,美丽的杜鹃,香味扑鼻的夜来香``````
但我却不喜欢它们,我喜欢菊花。我爱菊花,因为它独特。夏天,百花争艳,香味四溢。多热闹呀!可只有菊花梗独自在那儿。可到了秋天百花枯萎,只有菊花傲然开放。菊花从不向秋风屈服,任凭怎样地寒冷,菊花从不示弱。我爱菊花,因为它美丽。瞧,多可爱的菊花!纤细的花瓣配上丝丝花蕊在加上那翠绿的茎,多么靓丽!菊花的种类很多,有野菊花,九月菊,万寿菊``````菊花不但种类多,颜色也很多:有白的,红的,粉的、绿的、藕荷的、浅黄的,橘黄的``````数不胜数。
它们美,也美得淳朴。它们不像荷花那样娇艳,却胜似荷花;它们没有杜鹃那样美丽,也不亚于杜鹃。它们美得那样另类,那样独特。我爱菊花,因为它顽强。当人们看到“秋风扫落叶”这样的场面时,都会感到阵阵凉意。可又一看,那一丛丛菊花又是多么的美丽!菊花一簇簇站在一起,多美呀!让人感到好不热闹。看看落叶,再看看菊花,简直无与伦比。我爱菊花,因为它不仅有观赏价值,更有医用保健价值,菊花加上冰糖、枸杞、红枣,一道香气诱人的菊花茶让你回味无穷,神清目爽。当我学习的时候,菊花茶常常伴在我的桌上,渴了、困了喝上一口,如甘露沁入心脾,顿时感到精神倍增。
我爱菊花,因为它可以陶冶情操。每当我学习累了的时候,只要望望远处的菊花,眼前豁然开朗,仿佛看到了花的世界,歌的海洋,令人陶醉,心旷神怡。我爱菊花,因为它有着高尚的品质,它生命顽强,不像温室的花儿一样脆弱;不象那些珍贵的花儿一样娇宠、弱不禁风;它谦虚,从不向人炫耀自己,默默地生长;它坚强,不向秋风低头,傲然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