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菊花作文
在这缤纷斑斓的花海中,我最喜欢的花是菊花,而在许许多多的菊花中,我最钟爱的要数“风飘雪月”了,因为这种菊花给我的感觉好像漂在水上的芙蓉花一样,霎是好看。它的花是大红色的,叶子是墨绿墨绿的。当你走进它是,就会闻到一阵淡淡的清香。感觉好极了。
看到这你是不是会以为这么漂亮的花一定很难伺候呢? 其实不是这样的,菊花特别的好栽种,因为菊花的习性是,喜阳耐寒的,适合生长在肥沃,厚且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中。因此盆栽的菊花只要适量的浇水即可,高温干旱的时候一天浇两次,早晨和傍晚各一次;天气潮湿的时候就不浇水或少浇水。除了浇水外,菊花还需要经常施肥,小苗一般7-10天施一次肥,9月下旬的时候要施得浓一些,当花开的时候就要停止施肥了,这样才能保证花开的漂亮。种菊花时还应注意病虫害的预防,常见的病虫害有蚜虫,卷叶虫,红蜘蛛等。
我国是菊花的故乡,种植历史相当悠久,早在三千多年前就有相关记载。菊花耐寒,是秋天的象征,也难怪它自古以来就是诗人的宠儿。东晋诗人陶渊明就是它忠实的Fans,他曾经写下“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用来形容他对菊花的喜爱以及对清闲的生活的追求。
菊花的作用可多了,不仅可以泡茶喝,泡出来的茶具有清热解暑的作用;而且还可以用来酿酒,酿菊花酒;菊花的花瓣还可以用来做菊花精,用来做菊花香水,看到这里你会不会想到那些香香的用菊花做成的香水呢?
了解了这么多有关菊花的知识,让我不禁有了想保护菊花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