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菊花作文
秋天像一位魔术师,把大自然打扮得绚丽多彩!
菊花开了,我爱菊花娇嫩艳丽的色彩,爱那多姿的形态,更爱那独立寒秋的高尚品德。
菊花各有特色,有的秀丽淡雅,有的鲜艳夺目,有的昂首挺胸……,菊花傲霜怒放,五彩缤纷,千姿百态。看!那花儿红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大得像团团彩球,小得像盏盏精巧的花灯。那一团团,一簇簇的菊花,正在拔蕊怒放。菊叶经霜,已变得发紫了,谁能够想得到呀,这秋天的山沟竟是菊花的天下。在阳光的照耀下,多么迷人,多么耀眼,多么令人赞叹!
菊花的叶子有的像金色的“麦浪”,随风起伏;有的像海葵触须,弯弯曲曲;有的像鸡冠,高低不平;有的像喷泉,头顶伞状花冠。多么美丽呀!叶子上滚动着水滴,真像是一颗颗晶莹透亮的小珍珠洒落在碧玉盘里,真漂亮呀!
看着这些傲霜斗寒的菊花,不禁想起陈毅同志写的《秋菊》诗:“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
菊花在百花凋零的季节独自开放,为大自然增添生趣,使悲秋的人们振作精神。等到冬天来临,它虽然叶落茎枯,但它的根植于泥土之中又孕育着新的生命。来年春天,它们又蓬蓬勃勃的生长起来,而且更多,更美…… 我爱菊花,我愿意做一朵美丽的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