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菊花作文
朝霞似锦的晨曦,晚霞纷绯的黄昏。送走了一个又一个白天与夜晚,三百六十五天的滴滴汗水和殷殷的期望,让您过早地出现了川形的鱼尾纹。老师,您是辛苦的园丁,让我们含苞欲放;老师,您是夜空中的北极星,给我们指引着前进的方向;老师,您是蜡烛,燃烧了自己,给了我们光和热;老师啊,您给了我们这么多的爱,我拿什么奉献给您呢?小梅陷入了沉思。
九月十日这一天清晨,天空还是一片浅蓝,她就起了床,背起书包匆匆忙忙地向学校奔去,经过一道山花烂漫的小山坡时,她停住了脚步。真美啊!一朵一朵的鲜艳的菊花布满小路两旁,有红的、黄的、白的……带着露珠,散着清香,一朵比一朵艳丽,一朵比一朵芬芳。一阵秋风吹过,花儿更显得英姿飒飒,向她点头,向她微笑。小梅轻轻地走上前去,抚摸着白菊:“菊花啊,你傲霜斗雪,是那样圣洁高雅。回去吧,去陪伴你最敬佩的主人。”说着,她精心挑选着那一束束可爱的菊花,不一会儿就采摘了一大捧。
太阳刚露出一丝曙光,小梅就急忽忽地来到学校,校园里静悄悄的,只听见树上一只只秋蝉在鸣叫着,连一个人影都没有,她连放下书包顾不上,径直奔向老师的办公室,她轻轻地推开窗子,粉红的朝霞顿时撒满了小屋。
办公室上摆放着她最熟悉不过的教学工具,一个地球仪,一个自制笔筒里装着几支钢笔和一把尺子。桌上还放着一叠厚厚的作文本,作文本上放着一副老花镜。望着这一切简陋而又朴实的教学用品,小梅又陷入了沉思:老师啊!多少个白天,您在这里一丝不苟地批改作业;多少个夜晚,您在这里认认真真地备课;直到今天您已经满头白发……
想到这里,小梅拿起菊花,小心翼翼将菊花插在老师的笔筒里,顿时,她脸上露出了灿烂而真挚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