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等待作文
我是一颗苹果树种子。有一天,主人把我从商店里买了过来。我本该在主人的精心照料下、阳光的沐浴下茁壮成长。可是有一次,主人出门时车子被石子一磕,我从车子里被震了出来……
当我睁开眼睛时,眼前模模糊糊的,我一点也不认识。我只记得我从主人的车子里掉了出来,后来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我的视线渐渐清晰了,原来我落到了一片杂草丛里。我看到周围的杂草一个个都用惊奇的目光看着我,其中一棵杂草说道:“新来的,你也是杂草吗?”“不!我是苹果树种子!”我坚定的说道。“没用的,在这种地方,就算你能长出苗来也没人会认为你是苹果树苗的!”说完,它和其他的杂草们一起大笑起来。
“不!我的主人一定会找到我的!”我大声叫喊着。可杂草们笑的更厉害了,都说我是在做梦。
在杂草们的嘲笑中,我发誓:我一定要长成一棵苹果树等待着主人找到我!
从此,我使劲吸着土壤中的水分,每天沐浴在阳光下。终于有一天,我发芽了。我的芽是那么的绿,没有一棵杂草敢嘲笑我了。我努力着。暴风雨来时,我紧紧咬住地面;阳光来时,我探出身子浴着阳光;人类来时,我紧缩身子不让他们踩到。我心中一直默念着:我要活下去!
一天又一天过去了,在风吹雨淋下,我终于长成了一棵苹果树,尽管不是很高大,但终于有了自己的一方天地。树叶郁郁葱葱,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耀眼的光芒,好似一棵“翡翠树”。树枝上的果实沉甸甸的,我的树枝都有些受不住了。鸟儿们绕着我的身子一边飞翔一边歌唱……
我每天望着主人开车来时的路口,我从未忘记我曾发的誓。我等了好久好久。终于有一天,主人的车又一次开了过来。我抖动枝叶努力让主人发现我。皇天不负有心人,主人在不经意之间看到了我。他把车停在路边,下车走到我的树荫下,我满心欢喜。可他捡起石头准备打下我的果实,原来他已经不认识我了,但我还记着他的样子。我抖下一颗苹果,看见他满脸笑容地拿起果子大口大口地吃着,我的心也和吃了一罐蜜一样甜!
之后,主人再也没有来过,但我一直等待着他,直到我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