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等待作文
等待,是令人焦急的,是令人忐忑不安的,是令人担心的。等待也许会收获成长,也许会收获悲伤。而我曾经收获了骄傲和自信。
只有加入少先队,每隔一段时间,就会从每个班级选拔出两名光荣的升旗手。这是一份荣誉,以及对升旗手的肯定。我盼望着这个荣誉很长时间了,但总觉得它离我很远,遥不可及。
三年级时,我个子很小,看着班级中的两名学习成绩很好的同学站上领讲台,那样子多么自豪阿!我无奈地摇摇头,想:谁让他们成绩比我好呢?这两位的成绩优秀,各方面都拔尖,我是追不到的。他们一回教室,好像长高了一节,看人的眼光也不同了,变得更加犀利,让我不敢正眼看他们。当我把我想当升旗手的意愿告诉老师时,老师坚决地摇摇头“不行!”扑灭了我心中的希望之火。也许,现在只能等待来年了。
四年级时,我成绩上升了不少,个子也长高了许多,更加坚定了我的升旗手梦,我此时坚信,老师一定会选我的。果然,老师公布了我和另一位与我旗鼓相当的同学。我笑了,得意地笑了,这是我通过不懈努力而得来的,这是我靠不断拼搏才得来的,这是我坚持学习才得来的啊!可好景不长,第二天便转来了一个新同学,成绩优秀,出口成章,滔滔不绝,回答问题口若悬河,人缘又好,而我就被她硬生生地“挤”掉了。那天,老师把我叫进她的办公室,她拍拍我的肩膀,又摸摸我的头,说了一大堆安慰我的话。我早已有预感,便开口:“老师,你说吧!”她知道我热烈地盼望着这个位子,可是谁让新同学比我好呢?她说:“你也知道,新来的同学太优秀了,各方面都很好,你能……”“够了!”我打断了她的话,“我知道了!”还没说完,便飞奔出去,任两行“瀑布”自由倾泻。这时我知道非常渺茫了:肯定没希望了!我真傻,别人那么认真克苦,我怎么可能当上呢?或许,等待才是这时最好的选择吧。
五年级,我是毕业班了。这是最后一年,我打算最后一拼,最后博一次。这次,我晚上十一点睡,强迫自己认真读书,做练习。努力没有白费。俗话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等待中,我终于当上了升旗手。当我站在领讲台上热情地演讲时;当我在目送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当校长为我挂上腰带、同学们为我鼓掌时,我真觉得努力没有白费。付出再多也是值得的。这次我又哭了,是喜悦的泪水。我为我的耐心等待而骄傲、而自豪!
等待,能锻炼人的意志力。我经过两年多的等待,收获了只属于我自己的那份独特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