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等待作文
等待是一盏希望的明灯,它让你在黑暗中重拾光明,等待也亦是你心灵的慰藉,不要害怕等待,他虽漫长,却给了你期望。
那在离开那陪伴了五年的同学和老师之前的那一个六一,我们用难得的严肃郑重的许下了一个美丽的诺言:2020年的六一,在重回故地。
在当我们热泪盈眶着一一与同学、老师告别时,我们内心都有同样地愿望,希望我们班这个大集体能在2020年重聚,再度拥有那份在一起拼搏,为运动会挥洒汗水的快乐;拥有那一份与同学在一起互帮互助的快乐;拥有那一份在一起牺牲了无数个课间时间,加紧排练,从而赢得了歌咏比赛那光荣的第一,那份满足的快乐至今难忘,久久回味。
那是一个美好的的承诺,我们为此而等待。等待的那份漫长让我们在夜晚进入梦乡时。总会梦到那份温暖的再次重聚。梦里的重聚是那么的美好,美好的让我们不愿醒来,只愿在梦里如痴如醉。
我在等待着重聚,可那些失去亲人的孩子在等待的却是不会上演的,因为他们的亲人已经踏上天国的阶梯走向那个不为人知的另一个世界,而他们只能在心里默默地等待着奇迹的发生。他们此时此刻也许仰望着天空,看着天空中的某一颗耀眼的群星似乎看到了亲人的影子。
那些沿街乞讨的乞讨者希望我们能为他们送上能帮助他们的物质,可我们却视而不见,径直走过他们,他们每次只能看着路人远去的背影,他们等待着路人的施舍,可常常扫兴而归。他们一次次跪倒在我们脚下,我们的嘲笑让他们的自尊彻底失去了,人们的良知去了哪里?这里还有一个真实示例值得我们惭愧。小悦悦的的故事是十分凄凉的,有很多个人走过她得身旁,却不曾挽救她幼小地生命,她的那份等待被漠视了,最后她等到了,一个收垃圾的老婆婆救了她,可是因为她的等待太久,导致她的生命走到了尽头。
那些孤独、骄傲的人,总是不能放弃自己的地位,总是漠视别人,让别人不愿意接近。没错他们等待着友谊,可友谊的大门从未开启。他们总是问自己:“为什么没有朋友?”可曾想到自己日日夜夜等待的朋友是自己拒绝的。他们每当放下自己内心的枷锁去接受别人时,其实便有了友谊。
等待亦可真实也亦可幻想,只要是有意义的就值得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