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等待作文
等待,本是一件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小事。可是,我却做不到等待。而别人的等待,却像一缕春风,温暖地吹拂了我的心田。
等待,我做不到
有一次,随着“拜拜,再见”,我离开了学校,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步伐很快,一边走,一边想:今天作业真多呀,我得快点回家了。就在这时,一个陌生男子朝我冲过来,我吓得连忙往后退。他急匆匆地对我说:“小妹妹,帮我保管一下这个东西好吗?”我迷茫地点了点头。“谢谢!”于是,他又急匆匆地跑开了。一开始,我只是在猜想:这袋子里是什么东西呀?他急着去干吗呢?半小时过去了,我有点不耐烦了,来回踱着步,他怎么还不来呢?又过了一刻钟,我实在忍不住了,看看袋子里是什么吧?哇,是最新款的芭比娃娃!我动心了,好漂亮!我想:要不,我把芭比娃娃带回家?我不管那个陌生男子了?不行不行!我答应过他替他保管的。距离陌生男子走已经一个小时了。我胡乱地抓着头发,脚拼命跺地,我已经不耐烦了。糟了,今天作业那么多,我还没做呢!唉……我突然闪过一个坏主意:要不我把东西拿上,一走了之吧!不行不行,那样我可就“昧了良心”啦!到底怎么办呢?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我终于决定:溜!回到家后,心里总觉得不是滋味,眼前总是会闪出那个陌生男子回来取东西,对我连声说谢谢的场景。慢慢的,我也把这件事放下了。
等待,别人行
又是一天放学,我骑了自行车回家。可是情况不妙,车胎突然爆胎了。我看到路边有个小摊,专门修自行车。于是,我上前询问:“大爷,我的车胎爆了,您修吗?”“修,修!”可是,修到一半,天公不作美,下雨了。我只能对他说:“要不我明天再来拿吧。”乘车回到家后,我不禁后悔起来:明天,我的自行车还会在吗?第二天放学,那位老大爷叫住了我:“小姑娘,你的自行车!”接过自行车的一刹那,我不知是什么感受。是惭愧,是感动?
等待,使我惭愧,也使我感动。等待,是人与人之间的一种美。等待,很美。等待的人,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