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元旦作文
新年即将来临了,我们京都小学举行了“贺你贺我贺元旦”的活动。同学们制作了新年寄语卡,贴在学校的心愿柱上。当老师宣布了活动后,我们都笑逐颜开,立即开始准备材料,歪着小脑袋思索着。一个个同学低着头,拿着剪刀精心裁剪着,一会儿一张张贺卡形状各异的寄语卡片诞生了。
大家又拿着各种颜色的彩笔,在卡片上涂涂画画。大家争先恐后地拿给老师看,老师频频点头,夸赞大家心灵手巧。一张张卡片上写满了同学们对新年的愿望,对亲人、老师、同学的祝福。有的写着“祝大家新年快乐”,有的写着“祝爷爷奶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有的写着“祝妈妈永远年轻漂亮,祝爸爸工作顺利”,还有的写着“祝老师工作顺利,天天开心”“祝同学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同学们把做好的寄语卡贴在了心愿柱上,让祝福飞遍校园。通过这样的活动提高了大家的动手能力,丰富了课余生活,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