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小猫的400字作文
最近我家多了一只刚出生不久的波斯猫。它只有30厘米长,全身雪白雪臼的,像一个小绒球,一黄一蓝的两只眼睛像两夥宝石闪着荧光,太可爱啦!
别看它又小又可爱,其实一点也不乖哩!它很喜欢玩奶奶的毛线球。有次,奶奶在织毛衣时,随手把不用的毛线放在沙发边。小猫轻手轻脚地靠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毛线从袋里扒拉出来,拖到地毯上和着毛线跳起了毛线舞。奶奶准备收工时才发现一团毛线不见了,而多了一只“毛线猫”。哈哈,原来是小家伙在无意间把自己缠进了毛线球里,正在用微弱的喵喵声向我们发求救信号呢!小猫啊小猫,你这可是自讨苦吃哇!
它的“恶行”还不止这个。上次我们买了一个猫窝和一个猫沙盆。“不乖”一直不喜欢睡猫窝,反而把那儿当成大小便场所,但本来给它当尿盆用的猫沙盆,它却对之情有独钟。它一直在盆里边嬉戏,玩耍,并不断发出“喵喵”声,好像在说:“真好玩,真好玩!”它忘情地跳跃打滚,一不小心把盆打翻,撒得满地全是沙子。“不乖” 知道自己闯了祸,飞快地跑到我房间,咬着我的裤脚,把我拖到它的“作案现场”,并不时发出细声细气的叫声,好像在说:“我不是故意的,小主人原谅我好吗?” 我心一软,答应饶它一次。它仿佛心领神会一般,又走着它的猫步,若无其事地走出去玩了。
这不乖的小猫给我们带来了麻烦也带来了欢笑,因此我给它取了个特殊的名字,叫“不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