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中国梦我的梦400字作文
我的梦,中国梦。梁启超《少年中国说》中曾说过:今日之责任,不要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有梦想有追求才会有成功。从前有个男孩,梦想着自己能进入“中国篮球队”,披上篮球队衣,穿上皮制的篮球运动鞋,让世界知道我们中国不光有乒乓球。于是,他暗暗下定了决心,经过四年的苦练,他成功了。又经过不断的努力,几年后,他成了中国篮球运动的标志性人物。他,就是姚明。
梦想就是这样的,它要大家去追求,去实现,一点一滴地去做。成功必须要有汗水与眼泪的,只要少了任意一个,那么就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成功。
我也有梦想,就是成为一名教师,为祖国培养更多更好的栋梁之材。为了实现这一梦想,我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学习,十年后我终于实现了我的梦想,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站在讲台上,看着下面孩子们的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不禁回想起来当年自己上学时的种种情景,回想起了在讲台上谆谆教导我们的老师。我下定决心,要象我的老师一样,桃李遍天下。
生活中有了希望与追求,也就有了绵绵不断的激励你自己拼博的动力。
让我们共同加油,实现“我的梦,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