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想对你说作文
亲爱的黄奕鑫同学:
你好,我想对你说几件事情,来化解我们之间的矛盾。
那天,刘老师布置了一篇写校园风景的周记,所以叫大家吃了午饭去学校里到处转一转。我、大刘和宋向虎三人一起去观察。我们刚走出教室,你就冲过来打了大刘一下,马上就往办公室跑,还满脸得意。大刘想跑过去打你,为了不误正事,我拦住了大刘,对他说:“大刘!别去了,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这才给大刘消了火,我以为你就是打着逗大刘玩儿一下,可是你令我失望了。
我们到了底楼,打算从底楼开始走上去。我们刚抄完教育家陶行知的名句,正准备去欣赏老师们的照片的时候,你庞大的身影又出现在我们面前,你骄傲得像一只孔雀,大摇大摆、明目张胆地走向我们,我以为你要给我们打招呼,可是谁知道,你用你粗大的双手向着大刘的肚子打去,幸好大刘身体还算可以,不然已经被你打趴下了,你妈妈难道是教你这样与别人打招呼的吗?
我们三人已经忍了很久了,你还来打我们。于是我们三个拳头向你打去,肯定把你打痛了吧!但是这是你自找的。兔子逼反了也要咬人!可是你居然紧咬牙齿,也用拳头打我们,我们也打你,乱成一团,这引起了许多人的围观,我突然想起了,“不能让愤怒冲昏了头脑”这句话。于是我赶快收着痒痒的拳头,叫大刘、宋向虎走。你也气呼呼地走了。
现在想起这件事觉得两方都不对。首先,你不应该没事就来打我们,我们又不是你的沙包,再说了,我们生活在一个文明的世界里,你的言行举止都应该文明,打架就不文明。我们也不对,竟然知道打架不对,还去打,我们应该心平气和讲道理。所以,我在这里对你说一声“对不起!”
我希望以后同学们能和你成为好朋友,分享友情的快乐,做个快乐的人,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