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数学第二单元测试,我考了90分,是全班第四名,我非常开心,放学回家,我兴奋的拿着试卷,想给您看,我问奶奶:“奶奶,大伯呢?”奶奶说:“大伯去接大妈了!”我听了奶奶的话“噢”的一声就走进了房间,我怀着一种自豪感,等待着您的到来,忽然,一个熟悉脚步声正向我家走来,“啊”,是大伯,我拿起试卷连忙跑到您身边,“大伯,你看我的试卷!我考了全班第四名!”我兴奋的说。可您却说:“你进步不小,但还要努力,假如你考了第一名,我可就更开心了!”我听了,心想难道我考第四名还不够好吗?……
第三单元测试来到了,我三下五除二的就把试卷写完了,都没检查就交给了老师,我心想:我这次一定能考满分。后来,老师告诉我,我考了51分时,我忽然怔住了,“天哪,我才考了51分,离100分差很多呢!”,谁知,您得知了这个消息,把我狠狠地训斥了一顿,说道:“你太令我失望了,我原以为你第三单元能考得很好,没想到……”我伤心的哭了,我觉得大伯的话很有道理……,在我成绩不那么好时,我深深体会到了大伯对我学习的关心。
通过这一次考试我想起了一句话:骄傲使人落后,虚心使人进步。大伯,我向您保证, 一定努力学习,长大后回报您对我的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