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数学作文
这学期的第二周,我们在上数学课,老师宣布:明天下午数学测试,要记住这是第一次测试,你们一定要拿出个高分给我看。老师刚说完,我就在祈祷:这次一定要考好!
新的一天到来了,这下,我们真的开始数学测试了,老师把试卷发下后,我飞快地扫了一眼,心想:太好,这些题目基本都是我会的,不过我还得认真仔细些。
在考试时候,我一开始奋笔疾书,可在写一道应用题时,我却停了下来,因为我怎么想也想不出来这道题的最佳简便运算了,我想我不能在这道题上浪费太多的时间,我做个记号,回头再来写吧!于是,我就先写下面的题目,写完了,我再回过头来思考那道题,想了好一会儿,突然,我眼前一亮,想到了解题的方法,可又不确信它是不是正确,可我毫无选择了,因为时间只剩下最后的几分钟,于是我果断地把这个方法填了上去,又检查了一遍,交了上去。
考完后,我的心里仍十分紧张,因为我不知道那道题有没有错,要知道那可是一道应用题,错了,就拿不到高分了,可我还是让自己了一下,出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