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数学作文
记得那时刚上五年级刚学方程的时候,上课没有认真听讲,犯了错误,让我吃尽了苦头。
那天,放完学回家,妈妈把方程题印了出来,让我做题。“准是妈妈提前看我的书了,要不,怎会知道我开始学方程了。”自己心里嘀咕着。其中有一道题是:2X+5=45
当时,可是把我给难住了,我真的是不会啊!嗨,早知道,上课认真听一下,这会也不会这样抓瞎。题看着我,我看着题,就这样漠视几分钟,也没写出来。只能放弃这道题,继续往下做,庆幸别的题,自己还算都做了出来,拐回头了,再看看这题,“题认识我,我不认识这题。”还是最终选择“自首”老实交代吧!
我把上课没有认真听讲,现在拿到这样的题,无从下手的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知道了我的薄弱地方,加大了题量,只是为能真正弄懂,弄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