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生活500字作文
以前我虽然有许多空闲时间,但天生就缺少运动细胞的我从不爱出去走走,所以就只能做完作业就看看书,再要不然就看看电视,日子过得充实而单调。自从我家有了电脑以后,我的课余就开始丰富多彩起来。
记得有一次,爸爸因公出差,去了杭州,临出发前,我们约好时间,在网上互发邮件。每到相互约定的时间,我打开邮箱,嘿!已经有了爸爸发的邮件,我急忙回信。尝到了与我相隔千里的爸爸快速通信的甜头,我周末上网的时间就多了起来。闲了,发个电子邮件向同学问个好;有时候,上网聊聊天,谈谈自己的心里事;没有下棋的对手,就和网友约好时间对局……
但毕竟我家只有一台电脑。有时候,我和同学约好了在网上对弈,本打算一雪前耻,可才刚开始没多久,妈妈就来跟我“抢”电脑,无奈,只好“舍上网,为老妈”了。听着妈妈建立连接时的“嘀嘀”声,我的心里就像有只猫爪在挠似的,书也看不进去了,凳子上像是放了图钉一样,我怎么也安分不了。
妈妈要用,我不能过把瘾还不算是最坏,更坏的是时间没有安排妥当,没空上网,怎么办?值得无可奈何的看着老爸乐滋滋的利用原本属于我的时间去逛新浪、搜狐,而自己在一旁干瞪眼喽!
其实,这仅仅是我上网的一些小插曲。在网上,我还得到了许多知识和欢乐。一件件新闻,让我“秀才不出门,却晓天下事”;一册册笑话,是我言辞风趣,富有幽默感;一个个便捷而快速的搜索引擎,让我省了不少心……
在我眼里,这个像魔术师一般的网络,却也是不少人争憎恨的对象,只因在一颗又一颗的纯洁心灵点开了那些离家为谋取利益而创造的无良网站而迷失了方向………… 网络是把双刃剑,但是只要正确使用,同样也能成为我们不可缺失的助手,使我们的社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