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长800字作文
时间的脚步总是那么急促,仿佛昨天还依偎在妈妈的身旁。但这毕竟只是想象,我知道:“我已经长大了,不再是个无知的孩子。”所以我要长大,面对新的挑战,面对新的事物。 我曾看见孩子们在游乐园里玩,不禁心生喜悦,但听见妈妈说你已经不是孩子了,又禁不住为我的不合时宜而叹气。
渐渐的,我不再黏着妈妈求她给我买棒棒糖,在学校里还和同学有说有笑,心情愉快,一回到家里,就无法心平气和地与爸爸妈妈说话,动不动就吵起来。我也很自责,当我看到他们关切的眼神。怪不得有人说人最大的痛苦莫过于成长,因为它能把一个纯真无邪的人带进一个自私狭小的世界。每天上学放学还在担忧分数,害怕会给爸爸妈妈带来更多的烦恼,烦恼越来越多,快乐越来越少。 但同时13岁的花季也是美好的,虽然每天我会被学习缠绕着,但有时想起,同学们友好的笑脸,我心中的烦恼与忧愁也可以瞬间消散。当我难过时,他们能安慰我,快乐的时候,我们能一起分享。就算学习再难,只要大家一起努力一定会有收获的,有时我听到同学们的笑声,在这番笑声中,友谊在加深,学业在长进,困难被克服,隔阂被消除,我们在慢慢成长,我的脑海中又响起这首歌:“每个人都拥有一个梦,即使彼此不相同,能够与你分享,无论失败成功都会感动,爱因为在心中,平凡而不平庸,世界就像迷宫,却又让我们此刻相逢our home……”
记得有一次我英语考了一个很差的分数,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回去怎么和妈妈讲。甚至会想把卷子不给妈妈看,但是我并没有这样做,我知道这样做是不对的,回到家后,我马上把卷子给妈妈看,向妈妈说明了原因,妈妈没有骂我反而鼓励我说:“不要泄气,继续努力。”我大吃一惊,我本来以为妈妈会骂我一顿,是妈妈的这一段话,让我又激起了信心 时光在命运的轨道中穿梭,我注定已经搭上了一辆成长的列车。眼前既是幸福又是痛苦,谁都说不清楚,明天会怎样,我只知道我们走在一条布满花朵却陡峭的路上,这条路往后还很漫长,它带领我们走向成熟,慢慢懂事。虽然我常会盼望肩上没有沉重的书包,正是这沉重的书包,使我们的成长更有意义!我渐渐喜欢上这小路,希望自己多多受到启迪,我想,我的信心是无穷的,我会走向另一个高峰,因为,我们在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