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长800字作文
您怎么样了,现在如何,我好想你。你的存在,离去都教会了我该如何成长,谢谢我不能再拥抱了的您。陪伴我成长了如此之久。
3年前,在一个寒风刺骨的冬天。您拉着我一起站在结冰的河岸,您对我说‘你该走过这个河了,你该成长了。奶奶陪不了你多久了’面对这个我从未也从敢走过的河,我终于踏出了第一步。我小心翼翼的脱下鞋子,站在寒冷的冰面,对您说‘我可以的’。我颤颤巍巍的走到了河中央,感受着从脚底传来的怯意,风卷起我的发,周围的树咆哮着,乌云席卷而来。我害怕的转过头看您,您对我微微一笑……
最后,我还是放弃了。对于我的放弃,您并没有说什么。
那个寒假结束的很快,比记忆中任何一个寒假都快。在我们吃过最后一个晚饭后,妈妈和爸爸去收拾行李。我和您一起坐在饭桌前,您望着窗外,说‘外面的树又长高了,你也长高了’。我愣住了。风把我手里的书翻到了某一页,我低头,看见上面写着;爱是一个成长中的孩子:它在慢慢长大,学会自己走路,自己思想。我的心被触碰到了,有什么从心脏溢了出来。我抬头看着您脸上那被时间刻上的皱纹,还有那屡屡白发。这,有多少是为了我而长的,奶奶。我被胸口所溢出的情绪牵动着,我上前拉住您的手。那是一双粗糙而又长满老茧的手,可是我觉得我触碰到了爱的双手,如此温柔。
我对您说‘我们去河边吧,我想走到河的对岸’‘好’
我牵着您的手来到河边。夜晚的星很亮,月亮露出微笑的幅度。我光着脚走到河中央,其实那时的我是害怕的。不过我知道,我不能再放弃了。我转过头,您如那天般对我微笑。我咬着唇,握紧双拳,背对着您,快速向前奔跑。边跑边对您大声说‘奶奶,你看,我可以的’在到达对岸时,我已满脸泪痕......那夜微风,我拥抱了您,也拥抱了成长。
妈妈说,小时候您总是牵着我的手过马路,不用多久就该是我牵着您过马路了。
可是,1年前舅舅的那通电话带来了您病重的消息。一个星期后,你离开了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那种情绪,我只知道我哭的泣不成声。我在成长中得到,也在成长中失去……
时间的年轮一圈又一圈,不知不觉中,我已成长如此……后知后觉后感悟,落泪,拥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