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长800字作文
仿佛就在弹指一挥间,光阴就已不经意地逝去了。站在初中的大门前,我回头看看走过的路,一条向明天探索,渴求充满坎坷的路。一位名人的话讲得好:在通往理想之峰的途中,永远没有芳草萋萋,百合盛开的道路,只有布满荆棘的山路。
在我们的生活中,不仅有很多的烦恼,而伴随我的也有快乐。在书山学海中步履艰难的苦,却也是取得好成绩之后的乐,而正是学习的快乐让我在初中一直踏实地走过。成长的快乐,数不胜数,下面就让我来谈谈我成长中的苦与乐吧!
现在我渐渐的长大,品味到生活、学习中的苦,家中的负担却越来越重,本身买房子后欠下的债还没有还完,我也慢慢的进入了为学习花钱的时期,现在又遇到了全球金融危机,生意越来越不好做了,赚钱越变越难,有时家人应为钱周转不开始,爸妈就为此吵架。现在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有时考试差几分就被对手甩几个名次,这是一种压力冲向心头,烦恼也随之而来,自己怎么不学好呢?怎么没把老师教的知识搞懂呢?要是在高考这几分就是几万个名次啊!
上次期末考试,就因为副科成绩较差,名次就被拉了下来,便是我烦恼的开始,因为马虎,原属于我的100分绝情地离我而去,取而代之的是惨不忍睹的91分和爸妈苦口婆心的“教育”。 终于,我也体会到了成长的快乐,我们告别了小小的皮球,走进了对于我们来说无处不新的校园。在这里,我们捧起了看不完,读不厌的图册。里面的一切看起来是那么新奇,“山、日、月。”这些平时早也被看惯的事物都以文字的形式出现在我们面前。我象种子获得了雨露的滋润一样,开启了知识的大门。在那里面,有我从未尝试过的感觉,有我从未尝试过的快乐—那种获得知识的兴奋,自豪!
现在,我长大了。快乐成为了一张多彩的明信片。我在这里,朋友在远方。渐渐的,校园生活变的不那么单纯了。这里比以往多了一份竞争,多了一份压力。我不会成为其中的失败着,于是我投入了不停的努力与奋斗中。然而这样的生活也需要一丝美妙,轻松的插曲—我把自己的快乐、忧愁通通写在一张明信片上面,寄到遥远的那一边,送给我的朋友,就在寄送成功的喜悦和期待回复的日子并存时,我的心中忽然又增添了一份快乐,像微风一样宁静,像晨露一样清新。
居里夫人曾说过:“成长的路是用血而不是用水铺成的。”让我们克服成长的苦恼,珍藏成长的快乐,共同努力,奔向成功。学海之路,我走过了风风雨雨的坎坷,也走过了甜甜蜜蜜的快乐。但是不管未来的路是福是祸,是喜是忧,是艰辛是困苦,我都会充满信心的去面对,绝不会去辜负生命的美好。快乐也好,痛苦也罢,因为我知道,阳光总在风雨后,我相信有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