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成长800字作文
临近考试,紧张的气氛笼罩着整个校园,高大的教学楼铁青着脸。单调的树木摇摆着枯黄的树叶,沙沙作响。教室里每个同学依旧在欢笑,但我知道,每个人都在暗中使劲,都想在这关键的考试中展现出自己真正的实力,我被巨大的压力压得透不过气来,背上好像压了一个沉重的包袱,整个下午我都无精打采。
放学了,终于放学了,出了教室的大门,本想一睹晚霞的芳容来调剂一下身心,不料天公不作美,天空竟飘起了小雨。淅淅沥沥的小雨,如牛毛,如细丝,密密地斜织着。我漫无目的地骑着自行车,行驶在走在湿冷阴暗的马路上,望着这淅淅沥沥下个不停的小雨,我竟出了神:我该怎么面对这次考试啊,难道说这雨在对我诉说着什么?
“小姑娘,小心啊!”
一个嘹亮的声音划过我的耳畔,我打了一个激灵,双手紧握车把,急忙刹车,抬眼的瞬间,骇出一身冷汗!前面不远处,一个被偷了井盖的下水道,像一个巨兽张开的大嘴,黑洞洞地出现在我眼前!惊魂未定的我,感激地回头望去,一位四十多岁的阿姨,正一脸紧张地望着我。如果没有阿姨的帮助,那我……真是不堪设想!我愣了一下,赶紧说了句“谢谢”。阿姨露出了暖暖的微笑,眼睛里透着关切,她又温和地对我说:“孩子,天快太黑了,慢点骑”。一股暖流瞬间流遍了我身体的每一个细胞。我心里的余悸立刻减轻了一些。小雨中,我只能模模糊糊地看到她身穿一件厚实的棉衣,下面是一条朴素的裤子,一副纯朴的打扮,也许她的家庭不富裕,但她却是个热心肠。
在成长的过程中,不管多么黑暗,总会有一缕阳光照射着我,而这位阿姨就是给予我阳光的其中一人。
雨依旧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但我的心却异常开阔,因为有一缕阳光照射进我的心田,伴我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