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长800字作文
一片柔灯朦胧中,传来一阵雷响:“杰杰,6:05了,快起床!”在我成长的每个早晨,都是在妈妈这样的唠叨中醒来的。我连伸个懒腰的时间都没有,迅速穿好衣裤,朝洗手间挪去。谁知,耳畔又是雷电般迅疾的唠叨:“漱口速度要快,不要忘了洗脸,早饭都在桌上。”我只能点头称是,用最快的速度做完了一切。结果在时间不多的情况下,也在妈妈的不断催促下,我准时到达了学校。
晚上回到家,又传入一阵雷声:“杰杰,快做作业,今天有许多家庭作业。”那是外婆的“扩音喇叭”。我忍耐着劳累“加班赶点”,好在我速度快,很快完成了作业。正准备打开电视,但爸爸的声音比我快了一步:“还没复习呢!速度要快!”我明白他的意思,聋拉着脑袋再进书房……
二、“和风细雨”篇
每个星期六早上,我都会看见妈妈在外婆的阳台落地窗旁,手拿着抹布,嘴对着脏的地方哈气,然后用抹布用力擦,一次次重复着这个动作。每次擦好的窗总是亮丽如新,但到下个星期时又脏了,我心里纳闷:每星期花的汗水和时间不就浪费了吗?
有一个星期六,我忍不住问:“妈妈,您每个星期这样擦,没过几天又脏了,这不是白花力气吗?反而弄得自己身心俱疲。”妈妈莞尔一笑,一边擦着一边说:“这窗户好比人的心灵。人的心灵要一直保持纯洁和洁净,就要不停地去擦拭它,人只有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丽。”
这就是妈妈对我的思想教育,好似和风细雨滋润我这棵正在成长中的小苗。
三、“阳光普照”篇
我很荣幸,也非常高兴,因为我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了年级的第一批入团者。这无疑是对我的成长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这是老师和同学对我的肯定,从此我对工作更加积极主动了。
开家长会的那天,我们在劳技中心学木工,我却一直惦记着黑板报的问题:今天要开家长会,黑板报却一片空白,这可不行啊!上完劳技课,天色突变,下起了细雨。上了一天课,真够累的。但是我不能不去学校,黑板报还没出呢!于是我打的赶回学校。老师们纳闷我为何这时候还来,我解释了一下,老师夸我入团后工作态度“今非昔比”,比以前积极多了……等我把黑板报出好已是满头大汗,此时已雨过天晴,太阳又露出了笑脸。
阳光普照,我呼吸着新鲜空气,感到自己正一步一步地成长,但还有很长很长的一段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