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_生活作文
生活总是千变万化,只要不单调,怎样都可以。
多味地生活
生活是有许多酸甜苦辣。甜意味着成功,酸、苦、辣便意味着失败、挫折与错误。
人一生中,不可能都吕尝着甜。当你一帆风顺、步步高升的时候,千万不要大意,几次胜利并不可靠,反而可能有风险。
当你悲观丧气时,切记不要自暴自弃,几次碰壁算得了什么,后面还有很多机会。当你情绪低落时,切记不要钻牛角尖,不要背包袱,后面还有许多考验等待你。在现实生活中,成功与挫折并存。要心存希望,便不能拒绝挫折,就像我们既然接受了生存,便不能回避生命尽头的死一样。
痛苦留给你的一切请细加回味!苦难一旦过去,就会变成甘美。
诗意地生活
掬一拜捧清水,我便醉倒在春风里,空气尽是幽幽香气,那些无比珍惜年华便函从指尖绕过,无声无息。
常有人说:“现实太残酷了!”现实中的平凡与庸俗与诗意格格不入的。海子、海明威、三毛都在生命灿烂的季节里自尽。他们的文字无不鼓励人们去热爱生活,坚强向上。
千变万化的生活
生活可以是一杯香茗,可以是一池清水,可以是一缕花香。在这千变万化的世界里,任何东西都蕴藏着诗意。而我就在这无限的诗意中生活。几米写过“街上的灯忽明忽暗,我的大头鞋打在石板路上寂寞地响,我知道这条路上不是我一个人走过。”去拥抱多姿多彩的生活吧!多姿态多彩的生活是把任何苦难都当做诗去品味,然后酝酿出人生的甘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