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_生活作文
在生活中,语文,我们时刻都在接触着,学习着,可以说在出生就开始学语文。从语文中我们可以收获丰硕的果实,品味语言的魅力。 如果你不相信,那就让我带你走进生活中去瞧瞧吧。 你平常如何与别人交流?语言。你是如何从书中了解出一件事儿?阅读。当你无法用语言表达出你的内心感受时,你又是如何做的呢?写。还需要我举例吗?我想不用了。
因为你已经感受到了。这就是语文。 有人说语文很难理解,很麻烦。又有人说语文是美好的。 在我看来两者都有,我立足于两者之间。语文既是易事,也是难事。你难道不知道你现在就在学习和运用语文吗?
如果知道那你还觉得难吗?但是,你所学习的只不过是语文微小的一部分,如果想更加渗透它,那就得从学习中入手,那就非易事,非得用功不可了。 语文非常的抒情。从语文中我们看到朱自清的“背影”;感受出鲁迅的“身躯”;听到巴金一次又一次鼓励我们向前迈进的声音。多美好。 在生活中,这些不都能感受得到吗? 瞧吧,这就是语文,语文的魅力。 生活中处处有语文,只是人们没有觉察到而已。有了语文,丰富了我们的知识;有了语文,使我们口头表达能力增强;有了语文,使我们感悟出一些人生道理。 假如生活中没有语文,你能想象是如何一个画面吗? 所以,生活中不可缺少语文,希望你能浸默在语文知识的海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