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_生活作文
生活就像苦咖啡如果有人问我,生活像什么,我会很严肃地回答:“就像一杯苦咖啡。”
人又会笑我,像苦咖啡,那你不是嫌你的生活太苦了吗?真是一个悲观的人。但是,苦咖啡这个词,我对它有与众不同的理解。 第一次喝咖啡,是四年级的时候。在咖啡店里,我好说歹说,软磨硬泡,终于为自己争取到了喝咖啡的资格。咖啡端来,我乐不可支,忙中出乱,糖忘记放了。我喝下去,那真好比是中药一般,苦得不行。可我还是拼命地要面子,嘴里再苦,还是小口小口地啜着。那一次,我觉得咖啡好难喝。 第二次,我又去了咖啡店,特意点了一杯咖啡,并不放糖。第一口下去,还是那么苦。慢慢地,第二口,第三口……
苦味变淡了,又淡了,淡了,到最后,苦味竟然没了?! 现在,我用速溶咖黑咖啡粉,仍旧不加糖。这次,第一口苦味便已消失,后来,口中弥漫一股可可的醇香,浓浓地糊在四周。 人的生活,不也是这样的吗?由苦到甜,不也是我常常经历的吗?生活中,被老师批了,被父母骂了,考试差了……总有那么多的不如意。可正是因为有了许许多多的不如意,我们才会去奋斗,才有最后的甜呀!所以,我们只有奋斗、努力,才能追赶明天的朝阳! 没有坎坷的路程,没有一路的荆棘,就没有现在的我。苦咖啡让我明白了这个道理。我爱苦咖啡,爱它苦涩而又不苦涩的滋味,爱它平凡又不平凡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