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0_生活作文
打开记忆的宝盒,有许多值得一提的趣事,也有令我终身难忘的琐事,更有许多原则性的问题。而今天老师布置的作文主题则勾起了我那记忆里的一段趣事。
记得那次我才一年级,妈妈说要练习我的独立性,还给我布置了一个任务——去买盐。我最讨厌别人在我看电,视的时候打扰我,可是妈妈还偏偏这样弄得我十分郁闷。没办法,“母”命难违,我只好乖乖的去买盐。
走到大门口,我便喃喃起来:“真是的,讨厌!看个电视都不让,大热天让我去买盐!我本来就黑,难道想让我变成黑煤炭不成吗?”“真是的!”我的嘴里不停的喃喃这,抱怨着。
买盐的小店就在门口,很快的我就到了那里。真巧,小店也在放着我在家看到动画篇。我一下子被吸引住了。直到经验小店的奶奶慢吞吞的来到我身边,问我要点什么,我才醒悟过来。“我。。。我要。。。”糟了,我竟忘了我要什么!我笑嘻嘻的告诉奶奶,我把任务给忘了,回家问一下。
走到单元门前,我一下子想起来了我要买的东西是“盐”!于是我便一下子飞奔回了小点,明确的告诉奶奶我要什么。奶奶按照我说的给我拿了盐,我也小心翼翼的付给了老奶奶钱。
回到家,我满脸通红的告诉了妈妈那件买盐时的趣事,妈妈听了,笑了大半天才停住。她指着我的鼻子笑着说:“你呀!真是一个小调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