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寒假500字作文
节日的早晨,迟迟地起床,我推开窗户,呀,白茫茫的一片,悄无声息的,昨晚下雪了。我一阵惊喜,妈妈提议去爬临平山。
吃好了早饭,我们和在我家过年的堂姐一家还有好朋友韬韬一同出发了。驱车来到临平山下,买好门票,进入了临平公园,精神抖擞的开始了登临平山之行。
刚走过一块草地,就听见妈妈在后面叫我,我回头一看,呵,一片广阔的草地竟然被我们抛在了脑后,草坪的景色还真不是盖的,白茫茫的雪地上透出了一点绿色的小草,高大的衫树,湛蓝的天空更使这里有了悠远的感觉。“儿子,给妈妈来一张”,“站好,说茄子”,“喀嚓!”妈妈灿烂的微笑定格在了相机中。
登山还在继续,风吹在脸上,却已不觉得寒冷,相反的,有股热气油然而生。没多久,就来到了烈士墓碑前,马上感觉到了那种庄严肃穆的氛围,不用说,我们在这里又拍下了一组照片。
休息了一会儿,马上出发,一路上,两旁的苍松白雪都那么让人陶醉,一幅幅美景也都复制在了我手上的相机中。走了半天,在累得出汗后总算到了山顶,一座高大的阁楼在云雾中忽隐忽现,还真有点“多少楼台烟雨中”的意境。走到阁楼前的广场上,一块环状雕刻物立在正中,上面刻着一些让人难以琢磨的图案,这样的背景,我知道特爱拍照的老妈是不会放过的。果然,妈妈发话了,于是,我们每个人都在雕刻物前摆出一些各自喜爱的造型,我和韬韬也合了影。
走进阁楼,一根根不锈钢的柱子耸立在眼前,喷泉虽然没有喷水,但是可以感觉的出喷水时的壮观场面。不难想象,等到这“东来第一阁开张”的日子将会是怎样的游客云集。
开始打道回府了。路上,我还和堂姐打起了雪仗,她被我打的落花流水,飞奔直逃山下,到了晚上她的脚还酸着呢。
今天的登山结束了,总感觉这天过得特别充实,是寒假中最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