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400字作文
在我的心里,我的母亲是世界上最勤劳最伟大的母亲,我爱我的母亲!
我家开个小超市,父亲又在外地上班,家里的一切担子几乎都落在母亲一个人身上。每天天不亮母亲就起来为我和妹妹做早饭,而且每天都要换着样式做我们爱吃的,做好后叫我们起床。趁我们吃饭的功夫,她就把家里打扫的干净,整理的井井有条!送我们上学后他就接着去店里忙,忙里偷闲,她会给我们准备好午饭,我们中午回到家,香喷喷的饭菜已经等着我们了,然后我们三个人一边吃饭一边说笑,我想:这一会儿功夫也是母亲一天中最安逸的时刻了,吃晚饭收拾完毕,我俩去学校,母亲继续忙碌着。下午放学母亲还得接我们回家。
下午到晚上是店里最忙的一段时间。母亲既要忙店里的活,还有辅导我们写作业,还有做晚饭,经常是一个人忙的不可开交,有时累的腰都直不起来了。晚上回到家让我们先睡觉,他还得继续给我检查作业,又要洗衣服,我看着心疼让她早点休息,她总是笑一笑说:“妈妈不累,身体好着呢”可是我分明看到母亲的头上又舔了些许白头发,细细的皱纹也爬上了眼角了,手上也布满了茧子,我偷偷的哭了,我的母亲才三十岁!
这就是我的母亲,她每天不知苦累、辛勤地忙碌着。给我们创造了最美的生活,更为我们树立了最好的榜样。母亲节到了,我要发自肺腑地对母亲说:“母亲您辛苦了!你是世界上最平凡但却最伟大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