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是这个世界上我最尊敬的人,更是我最爱我的人。这么多年来,妈妈一直都精心我,我成长的每一天都离不开妈妈的关怀。每当我生病时,妈妈总是陪在我的身边,给我喂药,给我量体温;当气温变冷时,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学校,妈妈总是会给我送来御寒的衣服;一年四季,我是冷、是热、是累、是饿、是笑、是哭…,总是牵动着妈妈的心。可是,我还想对妈妈说:“我想做一只小鸟,请给我点自由,让我飞吧!”
现在,国家都在为中小学生减负,可是学校越是减负,您给我布置的作业越多,《奥林匹克》、《傻瓜作文》和一大堆复印的考试卷。使我没有一点属于自己的时间,脑袋里全被那些作业塞得满满的。
直到现在,我还记得三年前一个难熬的晚上。我正趴在桌子上写作业,眼皮不停地打架。这时已经是十点了,您和爸爸早已睡下。四周静悄悄的,只有一只闹钟“嗒嗒”地为我作伴。望着本子上您为我出的密密麻麻的题目,我急得团团转,我觉得题目中的一个个字就像一条条蠕动的小虫,吞噬着我的五脏六腑,使我痛不欲生。忽然我眼前的一切都变得模模糊糊,于是我放下笔,揉了揉眼睛,抬头望了望窗外,这时我是多么羡慕天空中自由自在飞翔的小鸟啊!
妈妈,您小时候外婆也给您布置很多作业吗?有时候我真会怀疑您有没有童年,当然您这种望女成凤的心情我能体会到。可是我只是一个十岁的孩子呀!在学校学习一天已经够累了,回到家里再熬夜,小小的年纪怎能吃得消?
况且,爱玩是孩子的天性啊!我多么想看一会动画片,可惜没机会;我多么想出去玩一会儿,可惜您布置的作业还没完成;我多么想玩一下心爱的玩具,可惜没时间,还要复习各门功课。
妈妈,希望您看完这篇作文后,能够改进下教育方法,让我做只快乐的小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