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妈妈作文
我的妈妈是个温柔、美丽、大方的妈妈。妈妈有一头乌黑的头发,最突出的是一双漂亮的大眼睛,据说,爸爸一看见妈妈迷人的眼睛就爱上了她。 妈妈可有知识了。有一次,我想考考她,便问:“世界上有小雷音寺吗?”“当然有,”妈妈干脆地回答。“别得意,我再问你,瀑布是怎样形成的呢?”我问。“形成瀑布要有足够的水,同时要有高低突然变化的地形……”
她说得头头是道,就和书本上一模一样,不愧是我们家的智多星呀! 妈妈不仅学问高,而且很善良。 妈妈很孝敬老人,每年不仅买补品,而且给他们很多钱。她也爱护孩子,不管我做错了什么事,她都会和谐地教育我;在我进步时,她告诫我不要骄傲、在我退步时,她鼓舞我,使我信心倍增…… 我妈妈还有很多优点,比如:工作认真负责;操劳家务,任劳任怨,使家里井井有条,给了我一个温暖舒适的家等等。 妈妈,我感谢你在这么多年中为我操劳,在此,我郑重地道一声:“妈妈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