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我的妈妈作文
我的妈妈不像别人的妈妈那样当老师的,做医生的,开店的……而是一位普通的工人。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可以说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工人。在厂里,她积极工作,回到家里,她已经非常疲倦了但还是继续干活,把家里的全部家务活全部做好。妈妈十分喜爱干净,只要看见房间里面有一点点脏,她就会拿着扫帚打扫干净,然后,拿来拖把地面拖干净。
有一次,妈妈刚把房间打扫干净,还用拖把把地面拖了一遍。地上干净得可以躺下睡觉。这时,我在房间里做手工制作。做完了以后,我把纸屑放在一本本子上想拿到卫生间去倒到收藏垃圾的桶里。走着走着,我不小心把垃圾弄到了客厅的地上。妈妈看到了,没有说我一声,只是重新拿起扫帚扫掉垃圾,再去拿来拖把把弄脏的地面再拖了一遍。妈妈对我很好,即使考试考砸了,她也不怪我,也不会狠狠地批评我,相反会安慰我,鼓励我,嘱咐我下一次争取考好。
有一次,我数学考试得了第一个及。回到家里,我不想让妈妈看考卷。可是,又不想蒙蔽妈妈,后来,我还是把考卷拿给妈妈看了。这时,妈妈的脸变得有点严肃。看了一会儿,她说:“小雯,你看这张考卷,你做错的都是一些计算上的,说明你会做,只是粗心了。要记住这一次的教训。平时,要仔细,考试的时候更要认真。我相信你下一次一定会考优,甚至还能够考一个满分回家的。”我说:“妈妈,你放心好了,我一定会改正粗心大意的坏毛病的。”你看,我妈妈多么好!我爱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