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我的童年作文
早晨,我背着沉重的书包,和妈妈一前一后向学校走去,我走得很快,妈妈时不时小跑一阵才跟得上我。快到学校了,妈妈紧追几步走到我旁边,伸出手把我的手拉住,我像被火烫了一下猛地把自己的手挣脱出来,不耐烦地说:“妈,你快去上班了!”我没有看妈妈失落的样子,一路小跑,赶紧进了学校。
坐在教室里,心莫名的有点儿慌乱,想着以前一只手牵妈妈、一只手牵爸爸,跌跌绊绊的向前走,爸爸妈妈的手曾经是最安全、最温暖的依靠,为什么现在却成了我急于挣脱的绊牵绊?
一两岁时的我,总爱偷偷绕到爸爸妈妈身后,趁他们不注意“哇”的大叫一声,爸妈总会装着吓了一大跳的样子,捏着我的小鼻头,笑嘻嘻地说:“你呀,真是个调皮鬼!”
大了些,上幼儿园会背《三字经》了,总爱在爸妈面前嘟囔着“人之初,性本善……”爸妈坐在哪儿,骄傲地看着他们的儿子,爱抚地摸着我的头:“你呀,真是个小机灵鬼!”
幼儿园大班了,我又迷上了奥特曼,总幻想自己能像奥特曼一样顶天立地。我骑在爸爸的脖子上,开心的大吼:“我是奥特曼,我是奥特曼!”爸总在下面笑着埋怨:“你呀,真是个讨厌鬼!”
快上小学了,我和爸总爱漫步在花园中捡拾落叶,我们比赛谁拾得多,每当我落败时总会抗议:“不行、不行,这次不算。”爸假装生气:“你呀,真是个赖皮鬼!”
上了小学,好像再没有什么快乐的事值得回忆,整天被补习班、家庭作业包围,不再有和爸妈游戏的时间了,背《三字经》时的温馨画面不复重现,一起捡拾落叶的情景也被定格在回忆中,爸妈常在我耳边唠叨的大多是“李嘉豪,你该背单词了!”,“李嘉豪,你作业怎么还没做完!”难道这就是长大的代价?快乐的时光真的不能回头?我不甘心!
恍惚间,我变成了我童年的守护神,我对自己说:“让我回到小时候吧!”,时光倒流,我正牵着爸爸妈妈的手去上幼儿园,慢慢地走呀、走呀,这条路仿佛永远也走不完,我守住了我的童年,守住了我的快乐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