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我的童年作文
看了这个题目,你也许会感到有点儿莫名其妙,会感觉十分奇怪,这篇文章难道与胡萝卜有关?如果是这样,那你的想法就大错特错了。告诉你吧,这个“胡萝卜”是我给我的二胡取得外号。如果想知道原因,那么下面请听“胡萝卜与我的成长经历”的讲座吧!
第一讲¬------“胡萝卜”之名字由来
“胡萝卜”是一种蔬菜,它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它的营养价值极高,在此,暗指二胡里有许多乐趣和知识。还有一种说法,在学校,由于我姓胡,大家常常给我取外号:胡子,胡椒粉,胡萝卜------我也不跟他们计较,认为这只是一种表示友谊的象征罢了。直到有一天,我突发其想,“胡萝卜”与“胡萝卜”在一起不就是一对无比完美,配合默契的好搭挡吗?于是我便给二胡取名————“胡萝卜”。
第二讲————“胡萝卜”的“传奇经历”
去年暑假,我有幸和“胡萝卜”‘相识了,可过了不久,不幸的事就发生了。某年某月某日某时,我正专心致志地练习“胡萝卜”,突然,我的肚子如翻江倒海般疼痛,我便把
“胡萝卜”放在椅子旁边,刚放手,只听一声巨响,“胡萝卜”摔在地上妈妈闻声赶来,看见“胡萝卜”的悲惨遭遇后,把我 狠狠地骂了一顿,从那以后,“胡萝卜“便成了我们家的”重点保护对象,我似乎被冷落了许多,在这些天里,“胡萝卜”没受到任何伤害,但是天有不测风云,那次,我们去日照游玩,把“胡萝卜”丢在了那里,幸亏有好心人帮忙把它又送了回来。你瞧,“胡萝卜‘的生活经历够传奇了吧(虽不如麋鹿)!
第三讲————“胡萝卜”中的乐趣和道理
我已经学琴很多年了,“胡萝卜”陪着我度过我多少个日日夜夜,虽有时不想理睬它,但我在心里还是无比爱它的,我惊讶两根弦加一个弓和琴盒居然可以制造出这么多优美动听的音乐,让人拍岸称奇。本来,我准备半途而废,不和“胡萝卜”“玩耍”了。可是,经过慎重的反思,我决定坚持学下去,“胡萝卜”让我明白了一个人生哲理:一个人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加顽强的毅力,才能成就大业,不能半途而废,这样你什么也得不到,反而浪费了光阴“胡萝卜”还给我的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给我带来了快乐。在我学习繁忙之时,拉一曲《枉凝眉》,倾吐忧愁。
“胡萝卜”给我 的童年带来了乐趣,伴着我一起成长,让我从中悟出道理,使我爱上了音乐。我要好好珍惜我与“胡萝卜”的这段美好的快乐的童年,让我们一起在音乐中感悟人生哲理,一起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