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我的童年作文
我的童年是五彩缤纷的,在我的童年里流淌着纯真和甜美,总会使人产生难已忘还的回忆。
镜头一:在我还不懂事的时候,我常常会喜欢玩一些如螺丝刀之类的工具,爸爸妈妈总是怕我刺伤,不让我玩这些锋利的工具,于是我便缠着他们给我买了一套塑料的玩具工具。起初,妈妈也会担心我会因不留意而刺伤,可是后来玩久了,爸爸妈妈也没再留意,可是有一天,我突发奇想:竟想"尝尝"这些工具的味道如何。于是,我就把一把螺丝刀含在嘴里,谁知一不小心,从床上摔了下来,那把螺丝刀狠狠地扎进喉咙里,害得我的屁股挨了好几针。想想我的小时侯真傻,如今想起来真是有趣。
镜头二:我小的时候,曾经有一段时间是在厦门生活过,那时候,妈妈常常会带我到古浪屿去玩,我们常常会在海边捉蜻蜓,抓那小小的螃蟹。我和妈妈在海边散步,浪花轻轻地瘙痒着我的脚丫,好舒服啊!有一次,我和妈妈到动物园里去参观,里面有张着血盆大口的斑斓猛虎;有美丽如画的孔雀,还有可爱的大熊猫。但是,我对那身躯庞大的河马颇为喜爱,我一动不动地望着池水,只见那河马突然张开大口,哇!这张嘴巴可真大啊,当时年幼的我,一时不知所措,竟"哇哇哇"地哭了起来,后来,是在妈妈的安慰下,我才渐渐停止了哭声,可看见旁边游人的笑声,我顿时感到十分伤心,又"哇"地哭出声来也许那段时间是我最快乐的童年。
镜头三:那是在我五岁那年,我到永春老家去玩,在城市里长大的我对于山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好奇,我会捡石子往溪里扔,看着水里的微波而欢笑;我会挥舞着鞭子,赶鸡赶鸭;我会为了抓住小鸡,而被母鸡追啄。但是,那肥肥胖胖的猪更是让我好奇。于是,我便蹑手蹑脚地走近猪棚,踩在猪棚外的石拦旁,可那里的位置毕竟十分狭小,便想向后面移动一下,我见后面一个黑黑的正方形地(其实是粪坑,由于上面结了一层疤,五岁的我那里懂得,一时难辩真伪),便踩了下去,谁知当我一脚踩下去时,整个身体便逐渐往下陷,还好我急中生智,赶紧两手抓住石板,否则真是性命难保,最后,只落得全家人烧了大盆小盆的开水给我洗澡想想那时真是太险了,如今想起来,仍然心有余惧。
镜头四:在我六岁那年,外婆去了澳大利亚,可是澳洲没有海蛎,外婆最喜欢吃海蛎了,而且外婆也总是觉得还是我们这边的鱼好吃,于是我就画了一张有许多海蛎和鱼的图,寄给了外婆。有一天外婆打电话回来,我就问外婆我寄的那张图有没有收到,外婆说我已经"煮"起来"吃"了,当时我还以为是真的。
随着岁月的流逝,这些已是我心中一个曾让我细细回味地音符了。每当想起这些事,我总会捧腹大笑。这也是我心中布满欢乐的“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