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一直觉得,我依旧是以前那个小孩子,很可爱的,扎着两根马尾辫,就这么跳来跳去。奶奶总喜欢揽我入怀,口中还一直喃喃着:哎呦,宝宝乖!那时的我感觉是最幸福的孩子,我喜欢被奶奶拥着,那双有些粗糙的手就这么抓着我的小手,很有力,很慈爱。
再大一点了,我就不再喜欢和大人们有太多肢体接触,可我还喜欢被奶奶抱着,然后总童真地问问她:“奶奶,我是不是重一点了?”“没有,囡囡,要多吃一点,人才好看。”嘻嘻,我笑着,她也笑了。
转眼,我小学毕业了,可奶奶还一直在我身边,她就这么上学放学一直接了我8年,我知道这不是个简简单单、轻轻松松就能说出来的数字,我看着奶奶日益老去,我会心疼的,对她说一声:“奶奶,我中学自己骑自行车去,就行了。”“不不不!”奶奶听了这话,立马瞪大着眼睛:“这太危险了!还是,我送你去。啊,乖!”这。。。好吧。我退出了她的房间,心有些揪紧,咬着嘴唇,泱泱地朝小房间走去。
现在哪,已经是暑假了,奶奶到老家去了,我有空就到那里住上几天,那是,爷爷奶奶就会特别开心,总张罗着带我去看新鲜事物,“妹妹,这里变化很大吧!”嗯嗯。我惊喜的点点头,“你已经很久没来了。”我听了,愉快的心情立马飞到九霄云外,哦,是很久了,我从右手数起,有从右手数起……嗯,数不清了。我揽着奶奶的手,走在大街上,是啊,变化真大,现在可不如以前,这么脏了。“奶奶。。。”“啊,怎么了?”奶奶慈祥的眼神朝我看来,“我。。我想吃蛋糕。”呵呵呵呵……“好!”奶奶喜笑颜开的拉着我走进了蛋糕店。
一切都变了,没变的也只有心,爱奶奶的心,我俩永远牵在一起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