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亲情作文
在最无助的人生道路上,亲情,是最持久的动力,给予我们无私的帮助和依靠。在最寂寞的情感道路上。亲情,是最真诚的陪伴,让我们感受到无比的温馨和安慰。在最无奈的十字路口,亲情,是最清晰的路标,指引我们到达成功的彼岸。
记得在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我蹦蹦跳跳地来到补习班,正听得专心致志时,从耳边传来的苍蝇声似乎很多,我严肃地转头一看,原来是那几个同学在影响着我,我还没回过神,老师一拍桌子说:“下课全体同学留下来。”我一惊:“啊!不会吧。”我心中除了无奈还是无奈呀!却只能自己在心中诉苦:回家晚了肯定会被爸妈批的。
放学回家后,果不其然,看着父母脸上那严肃又担心的表情,我不禁低下了头向父母解释。但在我心中也会有着很多疑惑:“父母有什么好担心的啊?我回来了,干嘛还要骂我呀?”晚上,我躺在床上仔细地回想着今天所发生的事,耳边又突然萦绕着:“摇啊摇,摇到外婆桥。”“常回家看看”的悠扬歌声。“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千古吟咏。亲情是润物的细雨,醉人的春风;亲情是厚重的抚摸,深情的凝望;亲情是一缕阳光,让心灵即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温暖如春;亲情是一泓清泉,即使让感情蒙上了岁月的风尘,却仍然清澈澄净。如果父母是小河,那我就是小河中的鱼儿;如果父母是大海,那我就是大海中的珊瑚礁;如果父母是大树,那我就是枝干上的绿叶。无论是烈日炎炎的夏天,还是冰冷刺骨的寒冬,你们的笑容依旧那样灿烂。若
问茫茫人海,有什么人会对你从一而终,永不背叛,比朋友更体贴,比爱人更坚贞,那无疑是亲人;若问漫漫人生,有什么感情会伴你永远,时时温暖,比春雨更绵长,比夏日更强烈,那只会是亲情。亲情永不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