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 亲情作文
夏日,骄阳炙烤着大地。放学回家的路上,我被晒得浑身乏力,又渴得要命,巴不得有一大杯凉凉的白开水让我喝个够。路过爷爷家,我推开门:“爷爷,渴死我了,有没有凉开水?” “壶里有热水,我给你冷冷吧。”爷爷被我吓了一跳,迟疑了一下说。 “哎呀,那多慢!等你水凉了,我喉咙早冒烟了。
爷爷我回家了。” “哼,爷爷不关心我”,我边走边想着,一出门仿佛又栽进了大火坑。树上的知了不厌其烦地叫着,真烦人! 第二天下午放学,当我再路过爷爷家,爷爷大老远就迎了出来,这天真热,一定渴坏了吧?来,我给你冷好水了,记住千万不要喝生水,再渴也不行,别把身体折腾坏了。
听到爷爷的叮咛,我把那杯雪中送炭的水喝个精光,然后心满意足的走了,出门后不管那知了怎么叫,大不了我慢慢欣赏呗。 高温的那几天,每次到爷爷家,杯子里总有一杯温度适宜的白开水。 我问奶奶:“这杯里怎么每天都有凉开水呢?就像是专门为我准备的……” “那是你爷爷每天吃完饭后特意给你留的一杯水,说是不能让你和那些乱七八糟的生水。 奶奶说完了,我一怔。
我万万没想到,爷爷竟把白开水当成了每日的必修课,再忙也不忘记。我突然突然发现,那不是一杯水,而是一杯子的爱,一杯子的亲情。我仿佛看到了爷爷用颤巍巍的手端起一壶水,缓缓地倒入杯中。那么小心,那么谨慎,然后熟练地把盖盖上。不为别的,就为了了让我端起杯子“咕咚咕咚”把水喝下,然后说一声“真解渴”就满足了。从那以后,每次放学回家之前,我总会到爷爷家把那杯盛满爱的水喝掉,虽然我有时并不渴但我喜欢爷爷看见我喝完后的微微一笑。
我有一次问爷爷“你怎么一次也没忘记给我倒水?”“时间长了就习惯了嘛。”我知道,那是因为爷爷爱我,不用表白的,不掺和任何杂质的爱——就像那杯白开水。这就是亲情,永不下岗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