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亲情作文
亲情,是任何人都能且应该享受的一种至纯至美的崇高情感。它是不带丝毫功利性的,是完全利他的。无论是付出还是享受亲情,都肯定是十分甜蜜的。
亲子之间、兄妹姐弟之间,那份浓浓的亲情自是无论如何也化不开的。然而,所谓“亲情”,难道就仅限于有血缘关系的人之间吗?我认为不是。
“亲情”或许真的只能介于亲戚之间,但我固执地认为,它应有更广阔的应用范围。同为中华儿女,56个民族团结一心,凝成了一个团结的大家族,难道说当一个华侨向另一个侨胞伸出援助之手时,这中间没有丝毫的亲情吗?作朝夕相处的邻国,心连着心,互相保护共同战斗,难道说滚滚硝烟下的中朝两国人人民间没有丝毫的亲情吗?同为自然之子,天地之精,人与其它生物间也只是进化方向与程度不同而已,难道说狼孩与母狼、导航鲸与船员之间就不存在丝毫亲情了吗?… …种种事实都表明:“亲情”的适用范围是极广的。
因此,我们就必须以热忱的爱心、充足的耐心、坚定的信心向周围的人及万物付出真情,让浓浓的亲情遍布天地之间,温暖所有人的心,驱逐黑暗与痛苦,迎来和谐与安宁。但是,要想做到这些,并不能只靠口头笔下,更应践以行动。而且,应循序渐进,走一步再走一步。
因此,还是让我们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给父母捶一次背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