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亲情作文
失去后才懂得珍惜,已经太迟了。
——题记
“亲爱的宝贝,随你干什么,我都会支持你的。”“妈,现在我可以去弹琴了吗?我不想做作业了。”“可以,但作业要做完。去吧。”女儿欢欢喜喜地弹琴去了。
这是十年后我和女儿的一段对话。我想说,如果女儿喜欢弹琴,我绝不会让她拉二胡;如果女儿要去看电视,我绝不会逼她做作业;如果女儿喜欢玩,我绝不会让她做家务。我绝对不会把自己的烦躁再上演一遍,因为我爱自己的女儿。
如果哪一天,女儿想去游山玩水,我会尽力满足她的要求。
如果女儿想和同学出去野营,我绝不会皱一下眉。我会支持女儿,但我也会叮嘱她小心,不要太晚回来。
如果女儿成绩下降了,我还是会笑对待女儿,因为我了解自己的女儿,我相信自己的女儿,她一定行的!
如果女儿因为胆小而不敢上台演讲,我会鼓励她,让她坚强。
如果女儿要求我和她一起打羽毛球、踢毽子,我会毫不犹豫地加入。
如果女儿的心灵受到了创伤,我会静静地为她抚平。
十年之后,我的女儿应该是幸福的。我不会让女儿做她并不感兴趣的事,也不会让她不和男生通电话,我不会偷看她的隐私。(现在,越来越多的孩子离家出走,是因为父母的教育方法不当。)
我要说:“爱自己的女儿,多给她们一些自由。”
我很高兴,因为我懂得了珍惜亲情。